小軒其實沒有太熱衷于畫畫這囘事,
或許是敏感期未到??
但是這幾天他畫個不停,我想,促使他畫畫的動力是,
他想送給他喜歡的aunties們。

小軒對畫畫不是很有信心,就算我鼓勵他可以多嘗試,
practise make things perfect, 他也會一直魯我替他畫。
例如,我畫了一只蝴蝶,他很喜歡,他照樣畫了一個,可是沒辦法和我一樣,
他就很傷心說I can't draw nice like mommy's butterfly~~I can't.
一直否定自己,我說蝴蝶有很多種類哦~有胖的有瘦的有小的有大的,
媽咪就覺得現在的你畫得很好看!
小軒畫的是北鼻蝴蝶,所以還在成長,縂有一天它會變得比媽媽的蝴蝶還漂亮~
後來我鼓勵他再試試看,他要求我握著他的手畫,後來我放手后發現他一樣可以畫得很好!

小軒畫了很多Consctruction vehicle給Aunty Bell,
不過多數都是我畫的,後來經過我一番鼓勵再鼓勵,他才提筆自己畫。
他一面畫一面說I draw for aunty bell because I like aunty bell.
Photobucket

完成,簡單綫條的是小軒畫的,
親愛的孩子,能夠用簡單綫條就能畫出車子來其實也是很不容易的耶~媽咪就畫不出來了~
Photobucket

昨晚畫的,題目為Organic Farm. (還要註明是organic的,奇怪~是老師教的嗎?)
要送給Aunty Pang的。
蔬菜和右上角的紫色蝴蝶是我畫的,其他都是小軒畫的,
我很喜歡那2個farmer, 尤其是那個sleepy eyes 的farmer, 很可愛!
爸爸早上看了說,oh~you drew two robots.
軒說,no~they are farmers!
爸爸說,oh ....they are robot farmers~

小軒一面畫一面說,I draw for aunty pang because she always helps me when somebody hit me.

Aunty Jill和Aunty Beegaik也各有一張,
不過小軒不讓我看,他說it's a secret.

Photobucket

最後我要他寫上名字,他說他不會寫,
我就拿出一本書讓他看哪個字是Sean,
可是他寫倒轉了,寫成aS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