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小軒非常喜歡吃壽司,常要求我們帶他去吃回轉壽司,
我和他說,壽司很貴(expensive),我們不能常常去吃,但是我們可以自己弄。
於是我們去買材料來做,他吃了后很喜歡,
問我mommy, this sushi is not expensive, can we eat sushi everyday?

(二)
小軒有很多願望,其中一個是要媽媽做的壽司當早餐,
早上的時間很匆忙,所以我半夜起身洗米放進飯鍋裏等早上煲飯,
然後弄壽司醋,再倒頭睡回籠覺。
6:30am小雨這個人肉鬧鐘把我叫起身,
喂完奶后我就切切黃瓜,切切蟹條,擠mayonese,
想煎蛋但是我不會煎日本的蛋捲叻~
然後竟然找不到包壽司的竹簾,
雞手鴨腳地包好切好放進便當盒給小軒,剛睡醒的他笑眯眯地看著我,
他塞了一塊進嘴裏,笑笑地,很滿足的樣子,
我對他說“sorry呀~媽咪可能弄得不是很好吃哦~”
他搖頭,比起大拇指,嘴裏還塞著飯,
說no~~~it's VERY nice!!Mommy you are a good "cooker"!
哈哈,真是個善良的孩子,謝謝你的鼓勵。

(三)
有一天晚上,我好累,小軒卻要我陪他畫畫,
他要畫under the sea 給aunty Bell,
我畫了turtle, deep sea diver, 他畫了jelly fish,
然後他說要畫prawn! 我想了一下,我不會畫蝦子叻~~
我說我不會,他發脾氣了!他一直魯,一定要我替他畫,
我就硬畫咯~然後他又生氣了,說the prawn is banana shape!!
什麽跟什麽??我不明白。
我就依照他的指示畫了一串香蕉,
他更生氣了,他說there are no banana in the sea!!! (有道理!)
mommy you make the drawing not nice already!!!
大哭。。然後揉紙團丟掉,(有沒有這麽生氣?)
我說,你好好解釋,讓媽媽明白你要什麽樣的蝦子,
他又說得不明不白然後狂發脾氣,
我也生氣了,我說要畫就不要哭!要哭就不要畫!
最後我就走開去洗奶瓶,他哭著去找kakak告狀,
kakak後來不知道和他說什麽,眼睛腫了的小可憐跑來抱我說sorry.
我也抱抱小軒,說,你累了吧?今晚就休息,我們明天再畫好嗎?

其實小子是想睡覺了所以發脾氣吧?

(四)
沒有公德心的人在我們家門前的樓梯口小便/丟垃圾,
我趁機教育Sean說做人要有公德心,
要為他人著想,要小便/丟垃圾可以回自己家才做。
善良的孩子說可能那個人忍不到回家小便/那個人家裡沒有垃圾筒。
親愛的孩子,你真的很“為他人著想“。

(五)
Sean 想去吃冰,他說I like strawberry flavor,
mommy like green tea, kakak like coffee,
but I don't know what flavor 弟弟 like.
親愛的孩子,媽媽猜你弟弟喜歡的是milk flavor.

(六)
和家人共享晚餐後,Sean和聽力不好的阿祖聊天,
他說“阿祖,I saw mud!“ ,
阿祖說“什麼?你要吃Nasi Lemak? 不是才剛吃完飯咩?”
笑死我們整車人。

(七)
奶奶拜托軒去和阿祖拿tooth pick,
軒說“阿祖,奶奶要tooth pick”,
阿祖說“什麼?奶奶要吃cake?”
我和奶奶笑到滾地。

(八)
Sean在客廳來回地走來走去,我不以爲意沒當一回事,
他問我,mommy do u know why i walk here and there?
我問why?他說,because I am very lonely in the living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