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因为听transporter aunty说起小轩在车上打可欣,可欣哭的事,
我就想开导他,也想知道事情的由来,
睡前和他手牵手说起妈妈的故事,就说朋友无故打我,我很伤心等~
他问了一些问题后,然后我问,did u ever hit ur good friends before?
他说没有,我问:那你的好朋友可欣呢?
他突然牛头不对马嘴说“可欣now prefer Isabelle, she don't prefer me anymore~”
听起来好伤心。
我就问为何啊?他又说“now可欣grow taller, I dun match with her anymore~”
这4岁半的小子脑袋在想什么呢?(我那时有点想笑但是我忍着,因为我要尊重这个话题~)
我觉得他说的话很可爱,可是我还是抱抱他,
我说,一对好朋友,不管高或矮,还是好朋友,
因为好朋友不会在乎你高或我矮,
你看,妈妈高轩轩矮,可是我们还是好朋友,对不?

他听后点点头,抱抱我说mommy I love you.

之后我转述给老公听后,他说我的比喻有问题,
应该说爸爸高妈妈矮,可是我们还是好朋友。
“可是那时侯,我根本没有想到你呀,哈哈。”我不敢和他说。

4岁半的小轩长大了,有一点点的烦恼。

小轩的小小烦恼让我回忆起我的5岁,孩子,这都是一个“成长”必需经历的过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