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小轩要我陪他一起用lego组一间屋子,
可是小胖雨一直爬过来想参与,(对轩来说,弟弟是在搞破坏)
小轩大叫,要我不准弟弟爬过来,所以我只好把活动力强的弟弟抱紧,
小轩又大叫,说妈妈放下弟弟,把我和他用枕头围起来不可以让弟弟跨越,
我说枕头这么矮,弟弟很容易就可以爬过来了,
不如让妈妈暂时抱着弟弟一下不干扰你,等kakak洗完澡后我让kakak照顾弟弟,
然后妈妈才能专心陪你一起玩好不好?
他哭说,不好~不好~不好~

那让弟弟自己在地上爬可以吗?
他又哭说,不可以!弟弟会爬过来破坏!

那,可以怎样呢?你可以告诉妈妈吗?
一阵哭闹。。。直到kakak洗完澡后我把小雨交给她。

我抱轩,我问他,轩是不是因为妈妈一直抱弟弟,
没有手抱你,陪你玩,所以很生气?
脸上挂着眼泪的轩点头。

我问他,轩是不是觉得心里很不舒服,因为轩jealous?
他问我什么是jealous?
我解释了一番后他说“是”。

我说,可是妈妈不喜欢轩这样对妈妈大喊,妈妈会很伤心,
妈妈也不曾对你大喊啊~

轩说,有!妈妈有对我大喊过。扁嘴。
(糟糕~被抓到痛脚了)

我说,那妈妈会马上和你道歉,你都没有和我说对不起。

轩很晦气地说“sorry!”
我知道小子要面子,妈妈都明白,
我把他拥入怀,和他道歉,妈妈也和你说sorry, can u forgive me.
感觉到躺在我肩上的轩点了点头。。妈妈还是一样很爱很爱你。亲亲。
之后我们和好了,一起建了一间美丽有很多花朵的lego房子。

有时他对弟弟是非常体贴的,
愿意在等待的时刻和弟弟一起玩,爱逗弟弟笑让弟弟在等待的时间不感到闷~
真的非常地贴心。
可是有时对心里的那股妒嫉也很没办法控制,
这种“莫名其妙”的感觉妈妈全都明白。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