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孩,以前是被允許看電視配飯的,
因爲阿嫲或kakak,只要小孩肯吃飯,什麽都行。
(我們家的小孩不是好胃口的小孩,飲食習慣也欠佳)

大頭鬼和我都是從小電視配飯的,
我自己因爲要以身作則,很毅然地就改掉了這坏習慣,
剩下那大小孩的爸爸不肯讓步,
讓我在勸説小孩的時候很爲難,
因爲軒會問我爲何爸爸可以電視配飯他不行?

我勸罵都一直無效。。
直到有一天,我和軒談起他長不高身形很小的可能原因之一是:
電視配飯,營養都給了電視,身體當然吸收不到。
還有有一天,被他抓到我偷看電視配飯的事情,
我說,如果媽媽忘記了,你得提醒我不可以電視配飯!
他問,那如果我忘記了呢?我說那媽媽就會提醒你!

打勾勾,我們就這樣簡單幾句約定好了。
就這樣,不用罵不用強迫。。
兩個小孩現在乖乖坐在小桌子吃飯,
哥哥做好榜樣,弟弟自然照著做。
而且我也好言相勸那個老爸請配合我。
我開始堅持軒把整碟飯吃完,
我還念“誰知槃中餐,粒粒皆辛苦”給他聼,
甚至告訴他,吃不乾淨以後未來的太太臉不好看(對不起!我忍不住搬出這句話~)

現在我想要的是,一個長形木桌或可以在人多時才變形拉長的木桌,
讓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兄弟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