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雨有双便宜的bata sandals,
是我在他学步时买的,因为哥哥的旧鞋子太旧了。
从此他穿这双鞋浪迹天涯,
后来去香港时,因为鞋子开口笑了,
所以临时也买了一双puma的帅气球鞋他也接受,(他那时懵懵懂懂)
近来这双bata sandals越来越破了,sam也借了他好几双好看的二手鞋,
每双都no no no no! 要他穿他还会委屈地哭然后自己跑去拿那双破旧的Bata sandals.
一穿就笑了,唉~真念旧。

有次带轩去买袜子时,看到一双小雨的size的sandals,尝试拿给他看他会不会出人意外地点头,
问他喜欢吗?要穿吗?他说“嗯!”然后示意要我们帮忙他穿鞋,
穿上也喜欢,就不愿意脱了。
谁知,回到家后又no no no no~~~只要有得选择就选那破旧的bata sandals...
所以我把新鞋子摆在鞋架上,把旧鞋子收起来。(让他没得选择,会残酷吗?)

现在他开心地穿新鞋去上学了。

我和妈妈(轩和雨的外婆)说起这故事,我妈说就和我小时候一个样,
“死都要穿同一件裙子!我和你说裙子拿去洗了,你就坐着等,等我晒干了折好了又拿来穿。”
我到现在都记得那裙子的模样,
因为当我长大不能穿后,我有特意地把裙子留下来让娃娃穿,
可见我对那裙子的喜爱程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1岁小雨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