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教育课程若和幼儿园比较,是简单很多的,
简单如从abc和sukukata开始学习,
如果以“正常”的儿童教育发展,其实这才是正确的。

小軒在7嵗以前一直都被定位成“學習能力欠佳”的孩子,
慢、學習不好、專著力不佳、沒辦法坐定。
可是我看他現在一年級,
從基本開始學習, 他卻很清楚自己在學習什麽,
以前他比同期幼兒園的同學“慢”一步,
可是現在一年級的課程卻剛好是他的步伐。
以前幼兒園老師會擔心他上一年級會很辛苦,不過我看他現在還好,一切都ok.
也不必太擔心華語讀不到400字/600字,讀不讀得到,也是一樣從基本學習。

例如說,以前讀囯語,我縂覺得他只是在走馬看花,
他經常會拼錯字,如:na-si, 他可以讀成na-la.
可是現在他很確定他自己在讀什麽,我有試探他,都ok.
老師也有用遊戲的方式“考”他們,分組比賽等。

數學方面,也是簡單很多,
加法等都重新學習,
軒說,數學課很好玩,老師很好,都讓他們用games的方式上課,
大家可以一邊玩一邊學習,很好呢!--他說的。
老師叫他出來答題,他答對了,
老師讚他說:你很小,可是你很厲害哦!
他的信心大增,很開心。
我很感謝老師如此對這些小朋友,
給他們信心比打擊他們的信心,是更有效的學習方法吧。

不過,我有心理準備,這只是上半年的學習情況,
下半年如何?蜜月期過後如何?不知道~~

他說最喜歡的科目是robotic class, 第二是電腦課,
我硬要他選一個第三喜歡,他說,數學課也不錯。

語言方面,他還在和我們說英語,
可是我有聼到他也開始用華語表達要說的話了,
因爲在學校都說華語嘛~
他說同學有的叫他胡皓軒,有的叫他Sean.
也認識了隔壁班的朋友,因爲有時會一起上課。

他說學校還不錯,唯一埋怨是:進修班時間太長,很累。
最喜歡才藝班robotic! 每到星期四他就最開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一小軒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