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只是一件很小的事,但是讓我傷心和反省了幾天,
剛巧見到一位朋友,和他輕輕帶過煩惱的這件小事,
他說了些安慰的話后說其實他在我身上看到以前那個脆弱、沒自信、容易受傷的他。
我以爲自己堅強,関起心裏那扇門,我說it's ok,沒有人可以傷到我,
可是沉澱了一些日子,再把門打開后,那些箭又繼續射進我以爲我不會受傷的心。

眼淚不知覺地不斷從眼角流下,我很久沒哭了。

朋友說想帶我去一趟療愈,我傻傻地去了,雖然有掙扎過其實我根本不需要去。
我們坐一個圓桌,Nancy和Phua帶著慈愛的眼神望著我,他們對我一無所知,
我看著他們有點尷尬地笑一笑,突然閒,眼睛就痠痠地很想哭。
他們問起我一些家庭和童年的事,一開口,我就哭了,
原來我心裏根本還住著小時候的那個我,
害怕父母吵架,害怕家庭破裂,聽到妹妹被打卻逃到樓上去發抖,因爲我知道只要我一站出來我自己也遭殃,
我害怕被拒絕,害怕人家的冷漠,我性格懦弱,只要我一句道歉你可以息怒,我都可以做,
很依賴哥哥,因爲童年只有哥哥陪我渡過每個需要陪伴的日子,
可以說當時我們不管在保姆家、學校、朋友家,都是“相依爲命”的,哥哥很努力地把我帶在身邊。
想要的就是大家和諧,大家開心,那我才能安心地“開心”。。。
眼淚止不住地一直流,身體也在抖,nancy溫柔地握著我的手扶著我的肩。

很多事是我早已選擇去遺忘的,卻在療愈結束后一波一波地想起來,
他們叫我原諒,我說我真的從來沒有怨過什麽,我只是不懂如何去愛他們。

我寫這篇對我而言也是一個療愈,很多時候寫完后心裏的大石就放下了。。
感謝該位朋友,他最後也滿臉眼淚地緊緊抱抱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