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母亲节, 前几天, 我这个不孝顺的女儿定了2个secret recipe的蛋糕,一个chocolate indulgence cake送给我亲爱的妈咪,另一个chocolate banana cake送给大头鬼的阿嬷和妈咪.我实在很没创意~~
昨天一大早,我就驾车到secret recipe去取蛋糕,把送给妈咪的chocolate indulgence cake放进冰箱后,就驱车去大头鬼的家。到他家后,阿嬷出来开门给我,我说这个蛋糕送给你和aunty,她却说今天不是她们的生日啊~~哈,可爱的阿嬷不知道明天是母亲节。阿嬷是个很可爱的老人家,还记得当初我和大头鬼注册后,到他家拜访时,之前我都称呼她老人家为“婆婆”,大头鬼那时在阿嬷面前开玩笑要求我改称为“阿嬷”(因为对阿嬷来说,会称她“阿嬷”的人就是自己人),那时我看到阿嬷怕大头鬼为难我,就和我说,”秀,不要紧啦~称呼只是一个称呼啦,叫“婆婆”也没关系的”。 所以,那时我就叫了声“阿嬷”,阿嬷高兴得不得了,一直说,乖。。乖,然后自己笑个不停,亲戚们看到也笑了起来,场面很温馨搞笑。  
 
傍晚等大头鬼妈咪和爸爸回来后,我们就切蛋糕,那时阿嬷捧了块蛋糕给我,叫我拿给大头鬼的哥哥,我有点犹豫,但还是照做了,我拿了蛋糕给大哥,和他说“请吃蛋糕”,但他没搭理我,我就坐回沙发吃我自己的蛋糕。。之后阿嬷很紧张地问我有没有称呼他为“大哥”,其实我没有,但是我说了我有。(因为我忘记了叫他大哥:-p). 其实阿嬷只是很想重修大头鬼和他大哥的关系,我明白的,但是我也无能为力,之后大家开心吃蛋糕时,我看见大哥火气冲冲地出门说他出外吃饭. 我心里有点无奈..也知道阿嬷心里的失落.但..唉,就真的不知能做些什么.. 大头鬼和他大哥相处不和已有好多年了,大头鬼尝试和他沟通和好,但无奈大哥就是不肯妥协,且不知何故老是视他为敌人,我从来都没和大哥说过一句话,因为他老是板起脸孔,总是怒气冲冲的模样,让人看了也心寒.我尝试和大头鬼调适心理,但大头鬼问我说:"一个哥哥会拿棒球棍挥弟弟吗?"..我也无言.一想到若我有一天和我哥闹翻,我一定会很伤心的,所以我和哥哥以前常约定我们要相亲相爱一辈子.希望总有一天大哥能够敞开心胸,毕竟这么多年了,要气也气完了吧?? 为什么那么执著呢??弄到大家都辛苦.大头鬼说这是因为大哥是长子,从小大家都宠惯了他,所以就算大头鬼多疼爱阿嬷,阿嬷心里最念着的还是大哥.我觉得大头鬼很像灰姑娘,不过他说,其实都习惯了.
10时多回到家,妈妈出来"迎接"我,问我为什么买这么大的蛋糕,吃不完啊~妹妹又在埋怨说巧克力蛋糕太甜啦~恩..突然觉得我简简单单的家庭很幸福..
 
妈妈,我爱你,平时是绝对说不出口的..呵呵~祝您身体健康,幸福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