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軒的語言發展其實沒有很厲害,
但是有時還是有語出驚人的時候。

 Photobucket


近來小軒常常會出現這個驚嘆字--哇~~
爺爺在剖榴蓮,他立刻黏在爺爺身邊,對著榴蓮說:“哇~~”
然後爺爺賞他一口,他又立刻擦鼻子跑開~
大家都說他學了媽咪不吃榴蓮,
真是冤枉啊~~我雖然自己不吃,可是卻從來沒教過他不要吃榴蓮呢~

小軒有個玩具吉他,上面有按鈕,按一下就會有音樂響起~
小軒聽到音樂,就發出“哇~~”的一聲,頗搞笑!

麽?
這個字的全句好像是“什麽”。。
大概是常聼我們說這句話吧~
這個字出現的頻率很高。

不夠
晚上我們到附近的Mamak儅吃晚餐,
爸比點了Cheese Naan給小軒,
替小軒切成一小塊一小塊讓他自己抓來吃,
爸比切了一些,就問小軒,“這些夠吃了嗎?”
小軒很大聲地說“不夠!
我和大頭鬼相視,感到很驚訝,是什麽時候學到的?
他真的是在說“不夠”嗎?

抱抱
其實很早就會說“抱抱”了,
但是近來卻在對的時機用得很正確。
要人抱時會說“爸爸/媽媽抱抱”
有次我們正要出外,我抱住小軒要下樓梯,
爸比就問小軒,爸爸抱抱好不好?
小軒不理睬爸比,
指著陽臺上的花兒說“抱這個”,(什麽意思?我們不明白。。)
“這個”--還用翹舌呢~~北京腔?

近來早上起床后,小軒會跑到我背後說“抱抱”
示意要我背背他出客廳,
哈~背背和抱抱都搞混了~
我糾正了很多次,他還是愛把“背背”說成“抱抱”。
呵~那你開心就好!

Photobucket


Eyes, Nose and Mouth
有時我會教小軒Where is your eyes, nose, mouth and ears?
教了幾次,沒想到他也偷偷吸收了。
早上起床的時候,我們在床上玩~

我突然問小軒,Where is your eyes?
小軒指了自己的眼睛,笑得好燦爛~

然後我又問,Where is your nose?
小軒指了媽咪的鼻子,哈哈,算對啦~

最後我問,Where is your mouth?
小軒跟著我發出“Mou.."的發音。。


小孩像塊海綿,不停地吸收我們給的知識,
真是太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