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cychong寫的Baby G的名字,
我也決定寫下小軒名字的由來--

從小我就很喜歡給身邊的玩具起名字,
玩具熊和芭比娃娃都有自己的名字。

中學開始接觸小説后,有一陣子很迷瓊瑤的小説,
在《莵絲花》這本書認識了“皓皓”這個名字,
好喜歡“皓”這個字,給人一種很明亮的感覺,
那時就下定決心以後如果有兒子我要給他起名為“皓翔”
"翔"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字。

後來,知道肚子裏的是個男娃娃后,
我就把我準備了幾十年的名字拿出來建議給大頭鬼,
沒有文藝氣息的他竟然一口回絕,說廣東話聼起來像“好想”
問題是如果再加上大頭鬼的姓,那就變成“唔好想”(不要想)了。。
我當場氣炸,那可是我儲了整整十幾年的好名字。。

後來和姐妹們喝茶時,那時我們經常在大城堡的mamak儅喝茶,
她們也對我想的名字有很多意見,還大聲嘲笑我。。吼!
那時mamak儅隔壁是閒華人餐館--“軒苑”
我就說,那就用軒這個字好了,“皓軒”吧~~
很順口又好聽了吧~~
大家也挺滿意的,至少沒再嘲笑我了!

再後來,聼Sam說起她朋友的孩子英文名叫Shawn, 
長輩常Shawn(第三聲) Shawn(第二聲)地呼喚小孩的名字,
我也覺得好可愛~
加上想起那有型的明星--Sean connery,
又很巧,軒的發音有點像Sean,
所以我心底就這麽定下來了,
大頭鬼也沒有異議, 那就成交咯~~
之後才知道Sean這個名字有個很有meaningful的意思--A precious gift from god.
和我們心中的想法不謀而合,
對,他是上天賜給我們最珍貴的禮物~


小軒出世后的第二天,
大頭鬼爸媽百忙中來醫院看小軒,
就問我替孩子起了名字沒,
我心底決定了,但是還未報上報生紙,
就和他們說,還在考慮呢~~

大頭鬼媽媽這才有點不好意思地拿出一張紙,
上面寫了好多男孩的名字,
我仔細一看,差點沒笑出來,
不過還是很感謝大頭鬼媽媽的一番心意,
因爲她本身不會看華文字還到處去問人,也確實辛苦她了。

後來,我把大頭鬼媽媽列下的名字給大頭鬼看,
他立即不顧儀態地大聲笑出來,
尤其看到其中一個名字--胡鋼
大部分名字真的陽剛味太重~

大頭鬼說,他不想孩子變成斬柴佬(月亮上的吳剛)
就和我說,還是用囘你想的名字吧~~

就這樣,男娃娃的名字是媽咪起的--皓軒。
我一直覺得這獅子座寶寶應該會是個活潑外向的孩子,
所以我希望能給他一個很“明亮”的名字。

後來,我爸(小軒外公)和我說,
他覺得皓軒這個名字起得很好,很好聽很有意思。
我心裏感動。
因爲每次我爸都是很溫柔地喚軒(第一聲)軒(第一聲),
而我喚小軒的名字比較不同,我是喚軒(第三聲)軒(第二聲),

小軒的名字就這樣決定。
沒去讓人算,因爲我不喜歡給人算~

從小軒出生起,我和大頭鬼就很有默契的,
我喚小軒的中文名,軒軒
他喚小軒的英文名,Mr. Sean
這就是小軒名字的由來~

小軒,媽咪希望你會永遠喜歡這個名字,
皓--代表明亮;軒--代表學問、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