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kak不在后,由爸比和阿嫲兩人負責照顧小軒,
我發現,小軒的日常生活好像很無聊很單調,
所以他會把家裏翻轉,還會哭閙,
惹得爸比失去耐心,兩父子會小吵。。。

我覺得,是不是該做些小調整?

和大頭鬼商量,我想讓小軒去朝陽Montessori幼兒園試試看,
這次我們不再讓小軒Daycare,
這所新的幼兒園實際上也沒有Daycare,
應該說,不像是上學,反倒比較像是Playschool,
不像一般傳統的幼兒園。
上課時間從8:30-11:30am,只有3小時。
我覺得,會比較適合小軒。

大頭鬼沒異議。
所以我立即聯絡了朝陽幼兒園的院長--B.Gaik.
和院長小聊了一下小軒上次上學的不快樂經驗,
B.Gaik說小軒應該是個很需要安全感的孩子,
她很歡迎小軒,還說我們可以先上一個星期的Observation Class,
再來決定要不要註冊。
我非常願意!B.Gaik後來還約了我們周末出來見見面,
說想更加了解小軒。。
我對B.gaik這個很有心的舉動感到貼心。

這次的會面是愉快的,
小軒從原本哭著要回家,到一直玩學校裏的Thomas Train,
還玩到頭髮滿是汗水,臉也紅撲撲的。。
幸好,這所學校有個長得像Thomas的火車,
小軒一看到他的偶像,芳心大開~
後來,還在短時間内就學會了玩完玩具要歸回原處的習慣。。

31.03.2008(星期一),小軒開始一星期的Observation Class。

Photobucket
B.Gaik的用心之作,
寫上小軒的英文名字和Joseph的小鞋架,
(沒錯,這所幼兒園相當新,只有小軒和Joseph兩位學生,嘻!)
我帶小軒把鞋子放上鞋架,然後告訴他說“Sean”是軒軒的名字哦~
哇~你有自己的置鞋位置呢~好厲害哦~很棒哦!
我一直不斷地鼓勵和讚賞小軒,
想建立他的歸屬感和安全感,
第一天,我為了以防萬一,
帶了小軒熟悉的玩具和書本去學校,
一樣都沒有用過。。

注:各位關心小軒的朋友們別擔心,
小軒的第一天是相當快樂的,
我和大頭鬼從頭到尾陪他在學校,
小軒的表現超棒!
我希望這個星期我們可以好好地適應,
我覺得我應該一早就選這所學校了。。
我超愛和感激院長B.Gaik的愛心和耐心。
有時間才寫第一天上學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