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去Bali旅遊時,
小軒是帶著微燒+咳嗽+傷風去的。
大約前後4天時間,軒差不多就痊愈了,
只剩鼻水流不完。

回到大馬后,就幾乎痊愈了。
然後,我又再次發現,
小軒每生病一次,他就長大懂事一次,
(他生病多是發燒,每次都沒喝葯,
靠自己的抵抗力戰勝,
不過這次破例讓他喝退燒葯,
因爲我們要去旅遊,有點怕怕)

軒突然閒變得懂事,聰明,
突然閒學會了很多字彙,
雖然他不會說句子,
可是已經可以表達自己了,
他就用單字來表達呀!

馬痲,拿,please!
馬痲,出去!(想出去玩)
crocoach, 怕怕!(他說媽咪會怕蟑螂)
數字也會了很多,
one,ten,nine,two,three,four,five(他的數字順序都亂了,哈哈)
翻開My big sticker book,指著每樣圖片,
念出名字來,還指給我看家裏有哪些同樣的東西。
當然有些發音是不標準的,
例如,watermelon他會念成Vivian,
奇怪,周慧敏幾時變成了西瓜?
哈哈。。我糾正了很多次,他還沒改過來。

"S"被吃掉了
還有,我發現,軒目前還發不出“S”的發音,
所以他不會叫自己的名字--Sean,
可是他會叫他的小名,他叫自己“言言”,
因爲發不出那個"S",
"Swimming",他會念成“Wimming”,

懂事乖寶寶
那天爸比抱他下車,
不小心讓車門夾到他的小手指,
爸比着急地問軒有沒有痛痛,
軒沒哭,軒對著手指吹吹,
然後就沒事了。。
爸比說,軒真是超級懂事又乖巧。

親媽咪
每天早上送軒上學,
他都轉身就沖進學校,
完全不理會那站在門前和他說拜拜的媽咪。
可是昨天老師要他和媽咪說拜拜,
他揮手說拜拜後,轉身去玩,
後來又止步了,大概是想起媽咪,
咚咚咚地邊喊媽媽邊跑向我,
給了我個好緊的抱抱,然後親了我一下,
哎喲∼媽咪心都酥掉了。
完成了“unfinish buisness”后,
他又開開心心地轉身跑去玩了。

82cm
昨天讓軒站在身高測量表前,
長高了2cm..
終于都長高了2cm,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