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是在醫院漫長的等待記錄的
************************************

7月25日晚上徵求了Dr.Azmi的意見,
他要我26日早上9時來醫院做檢查,看我的情況再作下一步打算。

26日早上8時我一起床,就好像有一個小水袋從下體輕輕爆開的感覺,
内褲有一點溼了,陸續有一點點的黏液体流出來,但是我不太肯定那是不是羊水。
把小軒和kakak送去婆家,和他念了一本繪本,說拜拜后我就和大頭鬼一起去醫院了。

早上的醫院非常多病人來看病,我們還在想這麽多人不知道到底要等到什麽時候時,
拿號碼時工作人員告知FPP的病人是另外排隊的,就這樣,只等了一會兒我就見到了醫生。
由於Dr.Azmi在動手術,他安排了另一位女醫生替我作檢查,首先她拿一根好像試管的透明東西放進我的下體要拿取“液體”檢查是不是羊水,結果太粗了放不進,我唉叫了幾聲,大頭鬼在布帘外叫我不要喊太大聲,怕我被醫生扁。後來護士換了另一支較細的試管放進來,我也唉叫了幾聲,很不舒服啊~~女醫生得到結論:是discharge,不是羊水??(雖然我心裏有很多的疑問,但是這是女醫生的結論),後來做超音波掃描時女醫生壓到我有點痛~~太大力吧?後來她聯絡我的主診醫生Dr.Azmi后決定送我進病房,要留院先要付抵押金RM3000,我住的是單人房,putrajaya hospital的病房相當舒適,洗手間和沐浴閒都很乾淨很大,像小號的酒店房間一樣。

穿著手術服的Dr.Azmi出現了,看了我的報告,給了我2個建議:
(一)留在醫院,既然羊水破了,代表寶寶很快就會出來,繼續等24小時,如果24小時仍未有動靜,就催生。
(二)立即催生(可是催生或許就沒辦法順利自然產)

看,第1天一開始我還在笑,第3天就笑不出了。Photobucket

Dr.Azmi建議我做第一個選擇,好唄,就繼續等吧~醫生要我穿衛生棉,然後定時讓護士檢查我的羊水/寶寶有沒有開始胎便。
後來有一位中年護士進來給我一些關於母乳餵養資訊的leaftlet,我們談了一會兒,我也告知她我的第一個孩子也是母乳餵養的,她很開心,一直稱讚我,也教了我一些tips,之後說如果產後母乳餵養有什麽問題歡迎撥打他們的熱綫,有資深的護士/工作人員會協助,哇~~真好!putrajaya hospital到處都貼著支持母乳的海報,在房間裏甚至有海報寫著不准使用奶瓶/奶嘴/配方奶等,是實實在在的母乳親善醫院。我有問該位護士,寶寶一出生后,醫生會立刻把寶寶放在我胸前讓我嘗試哺乳嗎?她說會的,他們提倡寶寶儘早attach to 媽媽,我期待。
中午吃了醫院的午餐fish and chips,噢~超級難吃,非常油膩,下次叫馬來餐就好。

我的心情開始急躁起來,也很累,就睡了一覺,大頭鬼在一旁看karate kid看得津津有味,很吵,我被吵醒了,有點煩躁,他說他要囘公司辦事情,我不反對,反正他留在這裡也是和我大眼瞪小眼,我有個要求,打包糖水給我喝,還有,帶我的寶貝軒來見我,嗚嗚,才半天就想念小軒,想念得不得了。(後來沒有來)
護士小姐一直有來關心我的情況,問我開始宮縮了沒,胎動如何等,我根本一點也沒有痛,護士也來檢查我的衛生棉,我自己看那液體是有點黃色黏黏地,護士說是羊水,要我下次換衛生棉再讓她們檢查。那,就代表是羊水嗎?爲何之前的女醫生說不是呢?真confusing。反正不管怎樣,等Dr.Azmi來做下一次的檢查就好了。

打抗生素。
Photobucket

約5pm,2位護士推了一架儀器進來說要替我量contraction和寶寶心跳,她們問了我一個很好笑的問題,問我說是不是學生?哈哈,因爲我在讀tracy hogg的baby whisperer,我說我在讀育兒書,太久沒照顧寶寶忘記怎麽照顧了,從新學習啊~他們一邊測寶寶心跳一邊笑說這寶寶實在太活潑了,一直不停地動,Putrajaya hospital的護士真親切友善呢~~另一位替我測contraction,她說沒有contraction啊~~我問怎麽辦?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淩晨2am左右, 我在睡覺,大頭鬼剛看完戲準備閉目養神,突然有一股像經痛的痛佈滿下半身,還有一股便意湧上來,我立即上厠所,看到衛生棉上的血跡,來紅了,然後開始宮縮了。
大頭鬼被嚇醒了,睡不着了,他說恭喜你。

6am塞葯催生,開始10分鐘宮縮。好想念小軒。

1pm Dr Azmi來檢查,開了一指,10分鐘宮縮2次,有所進展,所以決定不放第2次的催生葯。醫生預測我淩晨1-2時可以生。(有沒有?)
之後大頭鬼帶小軒來陪我,好開心,好想念他,我們在房裏房外玩了2個小時,小軒流著眼淚被爸爸帶回家。
Photobucket

大頭鬼和小軒回家后我非常疲累,不知覺睡着了,醒來后開始走路讓宮縮更“厲害”,也希望可以子宮頸儘快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