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轩爱组Lego,可是他一向来都是自由组装的,
脑海里想组什么,就立刻用不同的Lego块组起来,
一向来没问题,我也没发现问题,
甚至觉得他越组越厉害, 交通工具的主题是他的最爱,
而且每一种车子、直升机都越来越似模似样!
直到,他向圣诞老人要求了这套toy story的火车和小绿兵,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发现,要他读instruction book真的有点困难,
难在,他没办法专注去看那些指示图,
他的脑海一直和他说"我只想组我要的东西!",
所以他一直组错,然后我很心急一直想帮他赶快组装起来,因为弟弟会来干扰,
这些Lego只要一个小零件不见了真的会让人吐血!

后来,他要求爸爸帮忙他组其余的两个火车车厢,
爸爸说,没问题,我教你读instruction book,你自己来完成,小轩点头说好。
爸爸花了好长的时间陪他,从教他认需要多少个零件、到认识每个图上步骤的数字。
(当然也免不了大小声一下~)
轩皱眉,说,爸爸你太大声会影响我,爸爸就深呼吸控制一下他的急躁情绪。
Photobucket

后来我先带小雨去睡觉,不知道过了多久,
轩蹑手蹑脚地爬上床抱抱我说,好开心,火车完成了!

感想:原来,这种主题式的Lego真的不容易,
不止考验小朋友的专著力、耐心,也考验他们的看指示能力。
还有,考验爸妈想赶快帮他组装起来的那个焦急的心!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岁小轩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