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先生是工作上的朋友,从以前就很合得来,
他唤我作姐姐,所以自然也把他当成弟弟看待。
后来他从公司辞职后,我们还是保持很好的友谊。

 

他的性格爽朗,嘻嘻哈哈的,和每个人都很好相处。
上个月他约我吃饭,我就说好啊。
看他过得不错,但是隐约中感觉有些不对劲,
中午他offer来载我,
一上车,我第一句话就问,你和你女友还好吗?
他不看我,说ok啊~你为何这么问。

 

我拉拉seat belt觉得自己说错话,
就说,没事,只是感觉到有些不对妥。

 

午餐时就聊有的没的,
然后他突然问我,
我和Marx哥以前怎么认识,是为何会这么早结婚。
我就稍微summary说一下,反正这些都不是重点。

 

然后他就说,他和女友有些问题,
所以刚才我问他那个问题他很惊讶。

 

嗯~一切都不是偶然的。

 

于是我把上帝感动我的话都说给他,
他听了后说,太深澳了,让他回家想一下。

 

就这样,过了约1星期,
他报告说,他们俩都赞成分手了。
我口头骂了几句,但是我知道,
真正困扰他的,不是他的感情问题,
真正让他烦恼的,是他找不到方向,他乱了。

 

那时他很急,搞到我也很急,
我上网搜寻了几间靠近他家的教会,
想着要认识神最快的方法就是去教会吧,
但是我没有“平安”
冷静了1天,我把自己静下来,祷告,
让后安静地听上帝说话。

 

隔天我和Yar先生说,
周末来我家,我们做个小聚会,
我教你如何读圣经。

 

星期天,我很早就起身,
搞定孩子,搞定午餐,
10点早上Yar先生笑嘻嘻地message我说,
“你开门就看到我啦~~”

 

我们开始这个让神主导的小组,
这天早上我听到上帝说,
打开尔多,打开心,让我们可以听见祢要说的话语。

 

一般上,如果未信主的朋友来到聚会小组,
要敬拜时他们都会感到很扭捏,
但是我没搭理他,因为我今天是要介绍“神”给他认识而已,
于是我开了这星期上帝感动我的2首敬拜歌,
“恩典之路“和“奔跑不放弃“。

 

敬拜后我看看他,眼眶湿湿地,
我问他 ,还好吗?他说ok.
于是我们拿起圣经教他怎么翻,
想着从《创世纪》开始,
我读一句他读一句,
也许是他心里有感动?
我只读了前面一句,之后的都是他在朗读了,
一面读我也一面复习,然后解释他不懂的地方。
读到诺亚方舟时我解释,
上帝会为我们开启一道没人可关闭的门,
祂若把一道门关了,也没人可以再开启。
很快读到了Abraham,我们就稍微暂停,
凡来我们家的客人,我也Bless客人的肚子。

祝福你,好好的,上帝会指引你该走的路。

 

curry.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组 朋友 祝福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andysquare 的頭像
    candysquare

    『小方糖日記簿』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