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容易受人洗腦的人,意志不夠堅定,近來婆家的人老是叫我喂小軒配方奶,說9個月了我已經不夠奶了,小軒不夠飽等等的話,听多了我竟然也漸漸受動搖,甚至還讓我聽到一句頗不想聽的話﹣﹣“你還在喂奶噢?別人家的媽媽在小軒這般大時都有了第二胎了”,我聽了真是2個字﹣﹣“吹漲”。。

近來我病了,發燒了整4天才退。。最後還傳染了小軒,看到他咳漱的樣子我心真的好痛,我覺得是我害了孩子。。今早發現小軒發燒了,我趕緊載小軒到娘家拜托娘帶寶貝去看醫生,因為我要上班了。。一面駕車一面偷偷哭,如果寶貝有什麼事都是媽咪不好。

到了公司上網查關於寶寶生病的資料,偶然看到以下這篇文章,想起我當初堅持喂母乳的原因,心裡下了決定:“根本不必急著替小軒斷奶,讓他自然離乳吧~小軒開心,媽咪也享受,那就已經足夠成立我繼續喂母乳的理由了。。”

文章分享:

給幼兒持續哺餵母奶,最重要的理由其實還不在於更好的營養成份、及加強幼兒抵抗力的這個部份而已,我認為持續哺乳的好處是在於,母親和小孩之間因為持續哺乳而形成的特殊的親密關係。餵母奶是一種用溫暖的身體來傳達愛意的行動,在哺乳的過程中,母親與孩子雙方以活生生的生命相繫感,建立了彼此之間愛的連結。這個過程在嬰兒長成幼兒的過程中是持續不斷的,任何人如果曾經不帶偏見地觀察過一個正在吃母奶的較大嬰兒或幼兒的話,就不能不承認,在哺乳的親子檔身上的確存在著某種「神奇的光」,他們看起來就很特別,絕不只是在「餵食」而已。正在吃母奶的孩子常常會沒什麼特別理由,就不自覺地笑了起來,而這種愉悅的感受,絕不只是來自於獲得了食物的滿足而已。餵母奶的媽媽們如果夠放鬆、讓自己好好享受哺乳過程的話,她自己也能夠從哺乳這件事獲得很大的愉悅,絕不只是「為家人提供食物」的那種滿足及成就感而已。當然,餵母奶並不是永遠這麼愉快,畢竟世界上哪有一件事是永遠愉快的?但是,當你真正享受到餵母奶的極大愉悅時,你就會知道這是一件多麼有價值的事,所有其中曾經的辛苦或麻煩都是值得的。

還有別忘了,假如小孩子不幸生病或受傷的時候(小孩子慢慢成長,膽子也越來越大,一定會開始與其他小孩和更多事物有所接觸,多方探索新世界使他們難免生病受傷),給他們溫暖的乳房將是比任何東西都更好更有效的撫慰,能夠讓他們快速鎮定下來。我記得無數個在急診室值班的夜晚,看著沒有餵母奶或已經斷奶的母親們抱著她們生病的孩子,不停走來走去,試著安撫他們,卻經常怎麼哄都沒有效果;相反的,哺乳的媽媽們卻只需要坐在那裏,靜靜地把孩子抱在胸前,正在受病痛之苦的孩子就可以安靜下來,完全不必母子兩人辛辛苦苦又拍又哄還不得寬慰。這就是餵母奶的神奇之處:媽媽用她的乳房及奶,給了孩子安慰;孩子則以他對母親及乳房的信靠,給了母親安慰。』(作者:Jack Newman, MD, FRCP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