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Jusco買東西時,小軒騎在爸比肩上等媽咪拿東西,
在等待的期間,小軒一直用手手抓爸比的臉,弄到爸比嘴歪,很搞笑~
Photobucket

我家小軒終于可以自己一個人自由自在地走走走了~
瞧他好樂哦!
Photobucket

上個星期天,我們出外吃飯時,
本來小軒是乖乖地坐在HighChair上分享我們的食物,
那時他看到我用叉子吃意大利面覺得很有趣,
也想學我用叉子來吃面~

因爲在外吃飯,我不想小軒弄髒衣服,
所以我拿開了危險的叉子,
(那時大頭鬼有和我說,兒子要自己拿就讓他自己拿唄!)
其實那時我覺得自己做錯了這件事。

我和小軒說,媽咪喂你好不好,叉子危險,
小軒聼得懂我說什麽,而他近來如果遭到我們拒絕就會開始發脾氣,
會用手亂掃面前的一切東西,然後開始鬼吼。。

小軒當場給了我們一個難堪的場面,
他發了好大一頓脾氣,甚至我把叉子給囘他,他也生氣地丟開,
Kakak說要抱他出外走走,爸比不准!
爸比說,吃飯的時候大家一起吃飯,不可以養成習慣他一哭就抱,
那我們到底要抱到什麽時候?
而且小軒現在不是小北鼻了,他已經是個幼兒了,是聼得懂我們的説話的,
全部人坐下來,不准抱!!

其實爸比說得有理,可是當時我們是在一個餐廳裏,
要全餐廳的人聼小軒鬼吼哭閙,情何以堪?
爸比說,不要理別人的眼光,孩子現在不教要等什麽時候教?

期間,爸比還和我調換了位置,坐在小軒旁邊,
小軒又氣又急,一直推走爸比的手,把小手向我伸過來,
喊媽媽媽媽~
唉~~媽咪心中一片矛盾呀。。

最後我趕忙吃完了我的食物,就和大頭鬼說,
我吃完了,讓我抱軒軒吧~~
爸比臉黑黑,一直在我耳邊叨念,說是我寵孩子。。

其實我是覺得爸比說得有道理,
可是他就是脾氣硬,和小軒來硬的,可不是石頭碰石頭嗎?
小軒的脾氣也硬,記得以前我媽要我替4、5個月的小軒戒母乳,
要改喂牛奶或瓶喂母乳,可是那孩子脾氣硬得一整天不吃就是不吃。。
非要哭到媽咪親喂不可。。
最後我媽也屈服了。。說第一次見這麽倔強的孩子。。
所以我才一直喂母乳到現在,因爲我不想和小軒硬碰硬,
我相信有一天他如果真的滿足了,他就會自己戒掉吧~~(希望如此)

那。。和小軒來軟的,用說的哄的,有沒有用??
嗯。。到現在爲止,如果他是在發脾氣哭閙中,
用說的應該是沒有用的。。

不過我從這件事學到一點,
小軒現在對“自己吃飯”這件事很有主見,
我想,下次我們一定要記得帶他的小餐具去,
要自己吃就自己來吧~~
不要再阻止他了。。
媽咪真的不想看你和爸比冷戰了。。

其實,爸比真的很疼小軒的,
只是他對小軒會比較嚴厲,
後來我抱了小軒,他停止哭哭后,
爸比馬上抱了過去親親抱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