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近來小軒似乎可以漸漸安定下來聼我念故事書,
一直以來很少念“有故事情節”的書給他聼,
因爲他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聼我說故事,
常常讀了一兩頁就跑開了,
抛下在一旁很努力地扮各種有趣表情念得很用力的小丑媽媽,
我確實會感到有點點氣餒、有點點“尷尬”。。哈哈~

家裏有很多書是我妹小時候的,現在長大了不需要了全部傳承給小軒。
其中一本書就是那著名的“丑小鴨”。
有一天,小軒從書櫃裏翻出這本書來咿咿呀呀地拿給我,
我就問他,要聼媽咪說故事嗎?

好,媽咪開始咯~
因爲小軒知道小鴨是“Duck”,所以他看到書上的圖畫會比較可以融入狀況。
首先我和小軒說“丑小鴨”就是小軒喜歡的Duck Duck哦~
然後讓小軒看住書上的圖畫說故事,説到丑小鴨被媽咪抛棄時我還扮哭~

小軒很顯然看到書上的丑小鴨哭得很可憐感到很疑惑,
一直指著哭哭的丑小鴨對我說“@#$$%^&*”
我就和他解釋說,丑小鴨因爲媽咪不喜歡他了所以感到很傷心,因此就哭哭咯~
其實要解釋這一段,我心裏還挺難過的。。
因爲我也想問鴨子媽咪,爲什麽你會討厭自己孵出來的孩子呢?

小軒好像明白丑小鴨的難過,
他也學我把手手放在眼睛旁邊,嗚嗚地扮哭~(會模仿的小孩超可愛啦~)

丑小鴨的一生確實很坎坷,但是他沒有因爲別人對待他不好而去怨恨別人,
所以最後他也得到了他的幸福~~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什麽?
我和小軒說,這個故事告訴我們,
我們不可以輕視長得不好看或身體有殘缺的朋友,
因爲外表的美與丑並不代表他的心靈不美。。
會不會太深奧了?
說完故事,小軒就抛下我去找他的玩具玩了~~
哈。
這是唯一一本小軒肯聼我說完的故事書~

原文請看

後記:
这篇童话一般都认为是安徒生的一起自传,
描写他童年和青年时代所遭受的苦难,他对美的追求和向往,
以及他通过重重苦难后所得到的艺术创作上的成就和精神上的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