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説小軒愛上家家酒煮飯仔后,
從上星期五開始,
他就一直從櫃子裏拿出一罐他不再吃的糙米糊到處跑,
唉唉叫要我或Kakak替他開,
我和Kakak因爲顧慮到萬一開了給他,
米糊粉掉落一地會惹來螞蟻,好難收拾哦~
就決定不理會他的要求,拿了其他玩具或書本給他,
打算拐他的注意力到別的東西上。。

可是這瓜瓜實在是個頑固和執著的孩子,
星期五媽咪和Kakak拒絕開給他玩,
星期六直到星期日,他一直都沒有放棄過,
一直抱著這個罐子要求我們開給他。。
可是我們都很堅持不開就不開。。

直到今天星期一,愛睏的他一直玩到快晚上10時了還是拒絕睡覺,
我試了各種方法都沒辦法哄他睡~
終于他又從臥室走到廚房拿了這個罐子出來,
唉唉叫又要求媽咪開給他,
我說,不行哦~這個東西不能玩,會惹來螞蟻的!

小軒聼了很生氣,抱著罐子在地上哭了起來,
原本在書房的爸比聽到哭聲就走出來問我們~
爲什麽軒軒這麽夜了還不睡覺?
我說,小軒好像是有心願未了呢~

爸比看了淚眼婆娑的小軒,又看了他手上抱緊的罐子,
馬上明白了!
爸比溫柔地問小軒,是不是想要開罐子玩煮飯仔?
接著到廚房拿了個大鐵碗,開了罐子,倒了些米糊粉給小軒,
小軒立即破涕爲笑,拿了湯匙開始“煮飯”~
煮好了,舀了一湯匙喂媽咪吃,
我假裝吃了一口,欺騙不到聰明的小軒,
他又再次把湯匙塞進我的口中,強迫我吃~
吃剩了些,還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態度,
又再把湯匙塞進我的口中,要我乾乾淨淨地吃完它~
吃完了,他還替我擦擦嘴巴旁的米糊粉。
專業程度真是不輸給五星級餐廳的服務生和廚師呢~

就這樣輪流喂了爸比媽咪好幾輪后,
爸比說,好咯~爸比媽咪都吃飽飽了,我們要抹地準備睡覺了!
拿了一塊布教小軒如何抹地,
然後爸比抱起小軒,問“你的心願了了嗎?可以睡覺了嗎?”

小軒把頭挨在爸比肩上,
五分鐘后入睡。。

果然是心願未了,沒辦法入睡。。
真有意思的孩子。。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