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st day at kindy
小軒上學了兩天,表現越來越好,
讓爸比媽咪除了小擔心外,真的為小小軒的表現感到很驕傲。

第一天,我,大頭鬼和小軒約8:45am抵達學校,
在外面時就聽到小朋友嘰嘰喳喳地喊“Baby~ Baby~”。

一開始小軒是有點膽怯的,
趴在媽咪身上不肯下來,
後來小軒的老師--Miss Lee(看起來很耐心很有愛心)
就拿出各種玩具給小軒,
她給了小軒小小的蘋果玩具,
小軒最愛Apple了,終于肯坐下來玩了。

墻上貼了許多動物的圖片,
小軒最喜歡動物,一眼就望到他最愛的Dog!
1st day at kindy

其實我們並沒有呆很久,
約9時,就被老師“趕”了出去,

我們走的時候,
小軒正在玩從一個容器裏倒紅豆去另一個容器的遊戲,
這個遊戲很吸引小軒,
我在小軒耳邊輕輕和他說再見,爸比6時會來接他,
在他額頭親了一下,
沒。反。應
想必玩到太投入了
1st day at kindy

我們在門口和小軒道別時,
他才記起我們,立刻跑向我們唉唉叫了幾聲,
老師和小軒說,Sean, you have to clean up the red bean first.
奇跡的是,小軒立刻轉頭又繼續玩他的紅豆遊戲了。
我和大頭鬼趁機溜走,
在門口觀望了一會兒,
沒哭,一點都沒哭耶~
很專心地在玩~

後來我先載大頭鬼回家再去上班,
上班路上又忍不住順道轉過去看一下小軒好不好,
那時約9:15am, 小軒和其他3嵗的小朋友們在草場上玩溜滑梯,
我看到Miss lee陪在小軒身旁,
小軒沒有玩滑梯,只是一直在草地上轉圈圈,
後來不慎跌倒了,Miss lee把小軒扶起來,
看到這一幕,突然眼淚就掉了下來,
心中五味雜陳。。
因爲,在小軒身邊的總是媽咪爸比或Kakak,
現在換成了小朋友們和老師,
心中是安慰?心酸?不捨?
我突然覺得,要小軒在這個年齡學習成長,
總是有點心疼的。。

在公司工作時也完全沒有心情,
一直挂念著我的小小軒,
看了時間,約2時多了,應該是nap time了,
鼓起勇氣致電給院長,問她我的寶貝今天過得好不好?

Photobucket
院長像電腦一樣,
向我報告小軒半日來的狀況。

1。約12pm,才開始哭閙,因爲太累了有點睏,
老師讓小軒休息一下,再讓他繼續參與孩子們的活動,
小軒很快就恢復精神。

2。吃不多,可能未適應新環境?
中午校方提供麵食,小軒吃不多,
所以老師喂他吃Potato Bun.

3。喝很少水~(奇怪~他在家喝很多的)

4。沒辦法好好坐下來和小朋友一起吃東西,
喜歡走來走去。。(老師辛苦你了)

5。很黏Miss lee, 不讓她離開他。。
其他老師要幫忙照顧小軒,小軒不要。
(這我很明白,小軒是個很需要安全感很需要抱抱的孩子。
在家時,他也是這樣和我們相處的,
不過,我覺得到了學校,
老師應該是會要小軒學會獨立一點點。)

6。2時多和其他小朋友睡了40分鐘,
是自己睡的,不用老師抱抱或拍屁屁~
(媽咪很驚訝!)

7。相對於3嵗的孩子,
小軒反而對5、6嵗的大孩子更感興趣,
一直想要參與他們的跳舞和唱歌活動。
(我就知道他一定會一直去干擾其他小朋友的,哈!)

8。便便一次。

院長對我說,第一天有這樣的表現,
小軒算是很棒了!
我心裏感到小小的安慰~

5pm多,我就一直打電話給大頭鬼催他快去接寶貝放學。
第一天上學,我不想讓小軒等爸比媽咪。

大頭鬼一去到學校,
先在門口望一望小軒的表現,
那時,小軒依偎在Miss lee身旁,
小朋友們圍繞著Miss lee講故事~

後來,小軒發現了爸比,
眼淚立即飆了出來,
真的真的很想念爸比媽咪。。嗚嗚~

1st day at kindy
八卦的可愛小朋友圍繞著大頭鬼,
對大頭鬼告密說,
Uncle Uncle, Sean always cry!
He cry everyday!

大頭鬼忍住笑說,
But this is just the first day for Sean,
How come you know he crys everyday?
小朋友們的童言童語真的很可愛。。

有個女孩對大頭鬼說,
Uncle uncle, I let Sean sit beside me!
老師說,小朋友們很喜歡小軒,
一直摸摸他抱抱他。。

感動的在第二天早上,
我和小軒一抵達學校,
就聽到小朋友們紛紛說著“Sean, today don't cry ya!”
心裏面一陣感動,
會不會是老師教他們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