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纪录生活中的一些小感动。

我爸虽然是艺术家脾气,很爱批评,
可是我很喜欢他会欣赏小孩的画,(虽然他总爱加上一两句评语)

我喜欢我爸在我和哥哥童年时带我们去参加大大小小的绘画比赛,
我相信这多少都奠定了我哥和我现在的信心和兴趣以及热诚。
(我没有提及我妹,因为她那时还没出生,没机会参与~哈哈)

我永远都记得那周末,父亲亲手裁了2块写生用的画板,给我和哥1人一块。
我记得是褐色的板,板的周围用masking tape贴着,因为怕板角割伤我们的小手。
多希望我现在还留着。。。

我也记得,那星期日,父亲拿了张小桌子,放上篮子,里面摆放着几颗苹果和橙,
那是他要给我们兄妹俩的写生课。(虽然画到最后,他看不过眼,又在我们的画里加插了几笔。)

我记得,父亲载我上学途中,指着天上的云朵,
和我说,你看,云朵可以有很多颜色,画水彩时可以加不同的颜色~
(虽然那时我都没有认真去听,但是那些话竟然都印在我心里了)

几年前,我爸把我丢进垃圾桶的油画(我在学院的功课)捡回来,
他问为何要丢掉,他觉得画得很好啊~颜色也用得很丰富。
我听了怪不好意思,只说我画不好啦~~不想收着。
然后,他默默地又拿去框了起来。。

近来我的感动是,那天父亲和我说,
他把轩轩送他的框起来挂在他的办公室了。
我没有告诉他我的感动,但是我心里确实有暖暖的感觉。
我感谢他珍惜孙子给他的礼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