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纪录一下我的母乳路程,拍了相片,可是却没有时间写下点滴。
翻看相片的日期,2011年3月9日,那时是我的母乳分泌高峰期吧~哈哈。
早在怀孕期我就到处想办法可以在哪里做集乳室,
公司没有任何的空房间,想来想去只有洗手间可以用,
可是我不想在洗手间做宝贝儿子的便当,多不卫生。
后来上司好像找人看风水,上司原本有独立的房间,
搬来了我们的studio(方便监视?),
这样一来,挪出了一间空房间,
上司放了一张daybed, 让同事可以在此开会。
我心里拍手叫好,空的房间,正合我意!哈哈!天助我也!
Photobucket



就这样,产假结束后,
上班第一天我和上司沟通,说明我要喂母乳,
每天需要约2次15分钟的时间集乳,(其实是1天3次,中间的那次我安排在午餐时间)
要借空房间集乳,
老板娘也曾经喂过母乳,所以上司意外好谈,
说母乳妈妈好伟大,好,去吧!
我很顺利地争取到集乳时间。

一开始我非常低调,悄悄地买了一台携带式小冰箱,
然后再每天大包小包地来上班,白目同事看到我的包包还问我,
哇!买了相机包啊?我只能回他。。呃。。。
Photobucket

一开始遇到很多尴尬的情况,
如:老板娘突然想进来拜神(空房间摆着一尊观音相),
或不知情的同事一直敲门叫我出来接电话,
或上司的5岁儿子一直敲门踢门问是谁在里面,出来出来出来!
senior很拽地问我为何老是躲在空房间里,我简单解释一番后从此她不再过问。
又,我在饮水机前装热水消毒零件,男同事看后问“你在消毒啊?”我说是的。
也有男同事看到我的lock & lock盒子问我带什么好吃的,
他看了后就对我说sorry sorry sorry..
然后每个月都有女同事问“哇!你还有奶啊?”
以上的经历让我越战越勇,开始很享受我的集乳时间,
因为那是我很难得的阅读时间,
每天一丁点的时间累计让我读了很多很多的书,我很满足。

不过后来上司把房间的daybed拿走,把房间改装成摄影studio,
没关系,只要给我一张椅子我一样可以继续做便当,
我的阅读计划也一直持续着,
直到现在,我的产量下降了,
一次大约只能集到4cc,
小雨大了副食品变主食了所以奶量下降应该是正常的。

我的产量全盛时期,左右共约7oz.
Photobucke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