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ill在msn告訴我小軒在學校的故事,
我讀了一直不停地笑~~

愛抱人+愛逗女生玩
在進行music and movement時,
小軒一直干擾小婕,
Aunty B.gaik就問小軒,“Sean hu, what are u doing?”
小軒說:“言言wan to kiss 阿婕”

噗哈哈哈哈~
Jill說他們全被炸到!!哈哈哈哈哈!!!

之後軒又換目標,干擾batrisyia,
在室内玩起追逐遊戲,
Jill問:"sean,why did u keep on chasing batrisyia?"
小軒說:“言言要抱batrisyia."

聽説心悅也是小軒的目標之一,
Jill說小軒很喜歡逗女生玩,
嗯,我要很感恩,幸好我兒子是喜歡女生的!哈哈!

說起喜歡小軒的“喜歡抱小孩”癖好,
上囘去香港時,小軒也是逢小孩就抱,
有次在麥記,那時爸比在排隊買食物,
我帶小軒去找位子坐,小軒看到一位小男生,
年紀看起來3、4嵗,個頭比小軒高,
小軒二話不說,又跑去抱那位小男孩。。
小男孩也熱情地抱抱他,
正當我覺得“啊~真可愛”時,
驚訝的事發生了,該位小男孩以驚人的速度爬上小軒的肩膀,
小軒跌倒在地,然後用摔角的姿勢,
雙腳緊套住小軒的脖子不放,小軒放聲大哭,
我嚇壞了,立刻分開他倆,可是小男孩的力量驚人地強,
我拼命拉都拉不開,後來我使勁力氣才把小男孩抱起來拉開,
抱起嚇壞哭紅了眼的小軒安撫,
然後。。小男孩的媽媽出現了,
就像電視裏演得一樣,一面打孩子一面罵“衰仔衰仔~”
我雖然也被嚇倒,不過我有對該媽媽說“不要緊,不要緊~”
可是她沒理我,就邊罵邊拉走兒子。。

後來,爸比問小軒,還敢不敢胡亂抱人??

對於小軒像“熱情的沙漠”般的性格,
我請問jill, 該不該要孩子稍微控制一下,
Jill回答我,對於小軒的熱情,
他們會看情況給予阻止,
因爲不是每位孩子都喜歡抱抱,
有時因爲小軒過於熱情,小朋友會產生推撞或打人的情況出現,
所以,要教軒ask permission first 或說please,
各位小朋友,記住哦!
要抱人前要問問“can i hug you please?”
這對控制小軒的“過於熱情導致愛抱人”癖好,
我會在家裏也提醒他。

不肯分享
Jill說那天小軒要求Jil陪他l讀故事書,
Jill開始說故事,所有小朋友就一起圍著Jill坐下了,
小軒說“go away,言言wants read book”
小軒不太願意和小朋友們一起分享。
我又請教Jill了,該怎樣引導小軒多分享,
Jill建議我,當軒在吃東西、玩耍時,
可以多嘗試問他“可以和媽媽一起分享嗎?”
其他的家庭成員也可以一起這麽做,
Jill說小婕從小就是這麽“訓練”的,
--“v will ask jie to share her things wif us from her baby time,including her lovely blanket and pillow”

的確,小婕是個很樂意分享的孩子,
而且要玩其他小朋友的東西也會很有禮貌問“Sean哥哥,我們一起玩好嗎?”
可是那Sean哥哥常扮聼不到。。
我一定要記下來,幫助小軒學會分享的樂趣!
Jill說了一句重點,
他只是不懂得分享,不是不要分享。

愛抓弄人
這是大頭鬼轉訴我的故事,
Khee Fong在望某個方向,小軒就在另一個方向拍拍Khee Fong,
然後Khee Fong就自然望著被拍的方向看是誰,
小軒又假扮沒一囘事地走開。。。
(這是我聽到的故事)
小軒啊~你真是個調皮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