軒很愛畫畫班,可是媽媽的budget只足夠讓他上週末的課,
學校的畫畫班我真的沒有能力,
可是,軒老是在學校哭哭啼啼要求我讓他上學校的畫畫班,這讓我很傷腦筋。

我不是沒有解釋過媽媽的budget,
可是他總是口頭上說他明白,第二天又來哭哭啼啼要求要上課!
我不喜歡這樣,因爲不符合原則與規矩。
院長說,她第一次看到有軒會哭著要求上課!

剛才臨睡前,他問我,mommy why u always wake up after i slept.
我說你睡覺后我得工作啊~
他問我,working is not to get money? (不明白他什麽意思)
我說:working is to get salary. (well, 那些工作為成就感、滿足感的我暫時想不到如何解釋。)
他問:celery??? the vege that can eat??
我說,salary means the money we earn after we work hard for our job.

然後我就開始解釋爲何媽媽只能夠負擔得起一次的畫畫班,
他聼后問,爲何其他同學可以兩次?
我就解釋說因爲他們負擔得起呀!媽媽不行呀。

解釋了很多后,我問他明白嗎?
他嘆氣說,okay~tomorrow i won't join the art class, so what can I do?
我說你可以和媽媽一起待在學校先完成功課,那回家我們就有很多時間玩啦~
他想想后,說,這樣也不錯。

希望他明白可以遵守他的約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5嵗小軒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