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们和马来邻居Ami很友好,经常串门子,
7岁的Ami是个聪明懂事的孩子,平常就和小宇一样叫Sean作Koh Koh.
有时他的爸爸也唤Sean作Koh Koh(广东语的意思是哥哥)
(Sean问过uncle Ahmad为何叫他Koh Koh,
uncle说我们都学你弟弟叫你呀~哈哈。)

有一天,他们3人和楼上的另2个马来小孩一起玩追追,
突然,新的马来小朋友呼唤Sean作 “Cina!Cina!”.(马来语的意思是华人)
我听到时立刻明白不是他没礼貌,而是他不懂,没人教过他要如何称呼其他人。
正当我想插嘴时,Ami立刻叉腰更正他,
说:Namanya bukan "Cina" lah !(他的名字不是“华人”)
另一个小朋友(惊讶状)问:Namanya siapa?? (那他的名字是什么?)
Ami很大声地说,Namanya KOH KOH !!!(他的名字是“哥哥”!)

我立刻爆笑~~~Ami你太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哥哥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