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廿九已經和大頭鬼一家人到餐館吃過團圓飯
Photobucket
 
所以年除夕我們決定哪兒都不去,
自己煮團圓飯進行我們小家庭的團圓~

不過中午還是很懶惰煮飯,
就和大頭鬼說我要吃發財漢堡包~吃了才會發大財!
我們好久沒去McDonald了~
Photobucket

吃飽后就讓小軒在McDonald的兒童遊樂場消耗一下能量~
一嵗半的男孩是非常需要運動的。
這樣回家后才會睡得特別香甜。(哈哈~)
 Photobucket

小軒不太會溜滑梯,所以他只是一直圍著滑梯轉圈圈,
就只是這樣,他也覺得很好玩,
小孩就是小孩~特別容易滿足~
 Photobucket

後來慢慢增加了幾個小孩,
小軒開始情緒高漲,因爲他特別喜愛大孩子~
就算人家沒空搭理他這個矮個兒,
他也很自得其樂地跟著小哥哥姐姐們的尾巴追著跑~
 Photobucket

我兒是個樂觀的孩子!不怕生,特別愛參與小朋友的活動。
 Photobucket

後來遇到長得一模一樣的三兄弟,對小軒很感興趣,一直要靠近小軒。
不過我有注意到,4嵗的老大有點點不太友善,趁老二站在小軒隔壁時,
故意撞了老二,失去平衡的老二就撞跌了小軒~
然後老大還對著我嘻嘻笑要看我的相機~
(我心裏千萬個矛盾不想承認小孩也有性格複雜和假惺惺的時候)

我沒有採取任何行動,我只是對跌倒的小軒說,
沒關係,不痛哦~站起來吧~
小軒也立刻站起來再繼續開心地玩~

我不想過於保護自己的孩子,但是看到人家好像有點故意欺負他,
我心裏還真矛盾啊~
這是小孩的成長過程吧~
爸比說這可以讓小軒學會堅強和保護自己。
我想,也對吧~我小時候也被欺負過啊~還不是照樣長大??
 Photobucket

後來玩倦了回家果然睡得香甜,
趁小軒睡覺時,我快手煮了一道菜--沒挑戰性的三菇豆腐啦~

大頭鬼也奉獻了一道菜。
我老公會煮飯的哦~還常常發明一些奇怪的菜色,
不過他煮完飯後的廚房常常是慘不忍睹的,
會主動煮飯就已經要偷笑了,我想我還是不要再嫌三嫌四好了~
 Photobucket

大頭鬼的--隨意亂亂煮,哈哈~
是辣辣的雞肉+蟹柳啦~
 Photobucket

我煮的三菇豆腐
 Photobucket 

兩菜一湯,是我們簡單幸福的團圓飯。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