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爲自己愛書,所以一直都希望小軒可以愛上書本的世界,
終于都盼到這一天了。。。
就像Aille說的,只要準備好一個閲讀的環境,再加上耐心,
小孩一定會慢慢愛上閲讀的。

我在客廳一角放了一個小櫃子,
配合小軒的高度,裏面擺放著小軒的書本們,
讓他可以任意選自己愛看的書。

書櫃很簡陋,但是實用就好!
希望以後慢慢地可以再增添更多的繪本,
然後換一個漂亮的書櫃~嘻嘻
Photobucket

當然一開始並不是如此順利的,
一開始,他只愛把書本從櫃子裏“掃”下來~
看到滿地亂七八糟的書還有媽咪忙著收拾,他就莫名地開心。
而且坐在我身邊靜靜閲讀的最長時間只有5分鐘,
可是5分鐘也好,我還是慢慢地堅持著,
一有空就“拐”他聼我念故事書。

現在,他會主動自己到櫃子前選自己鍾愛的書,
拿到我面前,靜靜地坐在我身邊,
拉著我的食指要我一頁一頁念給他聼。。

終于,媽咪有种苦盡甘來的無限感慨!
Jill說的,就讓書本的魅力繼續燃燒吧~
燃燒吧!不要給它停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