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3y7m的小軒,“求知欲”很強,幾乎每天都在和我對唱why why tell me why.
心靈有一點點敏感,週一到週五他都很乖,幾乎都不會吵鬧,
可是一到周末,因爲爸媽都在家,他會變成愛哭的小男孩,
我知道這是很正常的,尤其現在他了解到媽媽肚子裏有個弟弟,
我在周末很有時間和他磨,所以也很耐心地解決他心裏的angry monster.
但是他爸比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無理取鬧”,
我用說的來說服小軒,他爸比較缺乏耐性,愛用“you better listen to me,if not u just wait to "eat cane ”
我不和他爸吵,因爲要達到共識在我們之間比較艱難,
勸了快3年都還沒成功扭轉他對“藤鞭威力”的想法。
但是我會阻止藤鞭進入我們家門,至今爸爸還沒“喪失理智”去買籐鞭。
籐鞭的事不多說了,反正越說就越糊塗啦。

除了以上這些,我發現也覺得,3y7m的小軒很渴望有玩伴。
我們家就只有他一個小孩,表哥表姐只在假期會過來阿祖家玩,
他不再滿足于有大人陪他玩就滿足的階段,
他會要求kakak在傍晚時分帶他去playground和小朋友玩,
(阿祖是不放心讓kakak獨自帶他去玩的,後來kakak和阿祖慢慢解説后阿祖就允許了。)
我也很想親自帶他去玩,可是放工回到家都已經7時,天都黑了,小朋友都回家了。

每當我們要出外時,他會問我們可不可以叫某某小朋友一塊兒去。

中午乾媽乾爹來我們家玩,乾爹手很巧,而且是個lego達人,
和小軒的興趣一樣,都很迷戀交通工具,輕而易舉地組了好多車子給小軒,
小軒大開眼界,黏著ryoji一直問問題,歡喜得不得了。
我也很驚訝,原來lego可以發揮這樣的創意和組法,真的很厲害!!
後來fei和ryoji要回家了,小軒說I miss them.
然後跑去門口擋住說不要回家,還把貼紙貼在門把(以爲這樣就不能開門),
fei和ryoji回家時他哭得很慘,足足哭了有20分鐘, 約好下次再來他也聼不進耳。
我覺得這是奇景,因爲一向來客人離開時他是不會這樣哭的。

之後傍晚洗好澡后,他在露台看見鄰居小朋友在樓下的草地吹泡泡,
很興奮地拿了他的泡泡槍也跑下樓了,我在家裏都聽見他的笑聲,
小軒交友很主動,他很輕易地就融入了鄰居三兄妹的玩樂,
玩水槍,吹泡泡,好開心,玩累了,主動要求要回家吃東西。
後來我陪小軒在露台吃麵包,鄰居三兄妹還在樓下玩,
我問他們,下次再一起玩好嗎?他們說當然好啊!!
後來我問他們的名字,大哥就主動地介紹他們各自的名字,
我說錯了他們還取笑我,哈哈,很可愛親切的三兄妹。
他們一直喊“小弟弟,下來呀~~”

小朋友們可以一起玩樂,多好~
可是住在公寓裏,還真不容易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