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軒長大了,他會把媽媽說的話用心記在心裏面。
婆家有很多的零食,他們一家都愛吃零食尤其是巧克力,
我自己對巧克力是很有克制力的,沒有太愛~
長輩們會隨手拿巧克力給小軒吃,我不太喜歡,
因爲有一陣子小軒曾經吃過多甜食變過動, 既然我不能阻止長輩們,
我想我可做的是教導我自己的孩子什麽是junk food什麽是healthy food.

有次小軒咳嗽,早上上學前我和他說,待會兒要喝很多很多的水,
也要記住不要吃巧克力、糖果、雪糕、乳酸菌飲料等食物,因爲它們會令你的咳嗽更嚴重。
重復說了幾次,他把我的話記在心裏面了。
去到阿祖家,阿祖拿甜食給愛孫當獎勵,
小軒說,no thankyou~my mommy said I can't eat ice-cream, it will make me cough.

我對小軒豎起大拇指!! 我覺得他很棒!(不過不是每次都成功的)

阿祖到現在仍然看到奶粉廣告就說小軒很笨!不喝牛奶,喝牛奶很好啊~等。
我就私底下和小軒說,不喝牛奶沒關係呀~~牛奶其實不適合我們喝,媽咪也不喝牛奶的哦!

Photobucket

回家前,我請小軒和大頭鬼大哥說拜拜,小軒扁嘴說I don't want.
阿伯就哼一聲威脅他,ok, that's fine, then no more chocolate for you.
小軒很理直氣壯地說,my mommy said cannot eat chocolate!
阿伯說,then tell me where did my chocolate stick gone?
小軒說....I eat already..my friend is hungry, she is still a baby (他在說子欣),
she said she wants the chocolate biscuits.

不過阿伯覺得小軒在編故事,我也不插嘴,因爲這是他們兩伯侄的事兒。

Photobucket

小軒無理取鬧地哭閙了一番,我說了他一頓,
後來我們和好后,他對和我說,mommy, I want you to be nice, because I like you.
我問他I want you to be nice是什麽意思?是要媽咪不要生氣,要笑笑的對嗎?
他點頭說是,I like mommy to be nice.
我說我promise他,但是媽咪也希望小軒有話要好好説,不要用哭的來達到目的。
他躺在我的腿上,一直重復mommy I like you~~I extra like you.
那句I extra like you我覺得很好笑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