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Y)

小軒很想要個rolling pin,在Daiso看到就牽了回家。
Photobucket

一袋有2种,rolling pin和pastry roller.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stronaut

那天我和小軒在讀一本關於太空船的書,
小軒:“I want to sit in the rocket”
我:"You can be a astronaut when u grow up,then u can sit in the rocket "
小軒:“I want to sit the rocket with mommy”
我:“Ooh~~but mommy is too old to be a astronaut~”
小軒:“Nevermind! I can build a rocket for you”
我:“You can build a rocket for me?”
小軒:“Yes! I can use a BIG crane to build a rocket!”
我:“Wow~I'm so looking forward to see the rocket.”

嘻嘻,有夢真好!

Photobucket

The Sun is following us!

那天下午我們乘車出外,小軒看著天上快下山的太陽公公說,
“Mommy, the sun is following us! I think the sun doesn't wan to set anymore~”
我們都笑了~
爸比一邊駕車,他就一邊很興奮地說“爸比,the sun is following ur car! he doesn't want to set anymore”

Photobucket

説華語
近來我想讓小軒開始學説華語,基本上他都聼得懂華語,
因爲我和爸比都用華語交談,可是他就是會選擇說英語。
例如你用華語問他問題,他都用英語回答你。

我在說故事時,中文的繪本我就用中文來說,
小軒問“Where is the crocodile?”
我答:“鱷魚躲在樹上~”
他又重復問“Where is the crocodile?”
我又答:“鱷魚躲在樹上~”
就這樣重復了好多次。。
我終于投降用英語回答“The crocodile is hiding in the tree”
他才“噢~~”
不過我知道他有偷偷把“鱷魚”的名稱記在腦海裏。

過了幾天,他在玩pretend game時,
他說地上是river, 有waterfall 等等,
他跳上沙發假裝喊“這邊,這邊,有鱷魚!”
哈哈哈。


Photobucket

喜歡填顔色
家裏有一本填色簿,是Fei fei乾媽送給小軒的小禮物,
小軒近來很愛,一直在填色,
比較起畫圖畫,我覺得他比較喜歡填色,
可能是因爲他握筆握得不錯了?
小軒還教我怎樣握筆,用拇指和食指合起來說“Aunty BeeGaik said hold pen like this, Chup Chup!”
哈哈~~真是可愛sound effect, Chup Chup!
他填完顔色后會問我“Is it beautiful?” 還一面眨眼點頭,
不說beautiful都不行了,我問他“Do you think it's beautiful?”
他很自信地回答“Yes~~” . 呵呵,那就beautiful吧~~

Photobucket
我買了一本有可愛青蛙封面的畫本給他塗鴉/畫圖用,(有私心想讓他愛上畫畫~~)
他畫了這幅像彩虹的雨,
他說題目是“Raining”

題外話:
每次看小軒畫畫,我就想起我父親,
小時侯父親也是極力培養我和老哥畫畫的興趣,
父親DIY制了2塊畫板供我們兄妹寫生用,
星期天中午,小桌子鋪上布,再放上水果,我記得是蘋果,
從素描開始,教我們如何畫“靜物”,
父親很會畫畫,可是他不擅教畫,
所以到最後,都是父親一人在畫,因爲他只會“畫給你看”
呵呵~我記得我和哥,由父親親自教導的美術課就只維持了2堂課就收工了,
可是卻造就了我們長大成人后的愛好。
我還記得,小時侯父親會帶我們到處參加大型小型的畫畫比賽,
哥哥常常贏獎,那時他就開始顯露出他的才能了。
也常帶我們去看畫廊看畫展。(有可能是他自己想看)

是段美好的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