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在車上,和大頭鬼聊著天,聊著聊著,他說他有一件很高興的事情想和我說,他說:“父親節那天,我大哥買了蛋糕給我爸,我很高興”。 所謂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事因大頭鬼和他大哥在多年前因一些誤解與不諒解而結下了心結,到今天大哥都不願意放開心房和他説話,也不知道爲什麽和大頭鬼爸媽鬧翻了,像仇人一樣,但是爸媽從沒放棄過大哥,只是大哥一直走不出自己心裏的那個框框。。

但是在這個月,我們仿佛看到了大哥似乎慢慢地在轉變,之前我去他們家裏時,看到大哥的一些小小的舉動,我也和大頭鬼說:“你大哥好像有點變了耶~“,那時大頭鬼也說:“但願咯~“,那時我看到大頭鬼的眼神是很落寞的。

直到上個星期,阿嫲告知大頭鬼說大哥買了一個蛋糕給爸爸,大頭鬼告訴我說他真的很高興,那種開心是在心裏面的,重要的不是那個蛋糕的價格或好不好吃,而是,大哥終于有行動告訴大家或許他真的開始放下了。。大頭鬼說完這句話后就好像自己想了很多,默不出聲了一會兒,我就問大頭鬼說:“如果有一天大哥肯和你説話了,你會怎樣,會不會很感動?”,他對我擺了一個鬼臉,然後說:“他畢竟是我唯一的大哥,若他肯與我和好,我當然很高興呀!”

之後他又沉默了一會兒,突然說:“我想寫一封信給大哥”。。我感到很意外他會有這樣的想法,因爲他連一張卡都沒寫過給我!!哼!!不過我很支持他呀~告訴他說我可以借字典給他。。哈哈哈。。因爲大頭鬼的華文很爛~

大頭鬼說他很希望大哥可以參加我們的婚禮,很希望可以得到他的祝福,也希望可以敬茶給大哥喝。。說著時,我覺得他真的心裏面想著很多事情。

我也默默地祈禱可以有和大頭鬼一起敬茶給大哥的那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