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特意請了一天假,想儘快解決尋找適合幼兒園的事。
本來是打算到一閒叫“太陽花”的幼兒園的,
可是卻意外發現它的對面開了一閒看起來很特別的新幼兒園。
沒有一貫幼兒園七彩繽紛的粉刷,
取而代之的卻是像住宅一般的白色牆壁。。
看起來很乾淨,我還以爲是教堂開辦的幼兒園。
外面有張布條寫著這是一所Montessori School.
(不過老實說現在的幼兒園都稱説自己是Montessori school,可是多數實際上都不是這一囘事的。)

由於它的外觀太吸引我的目光了,
所以我們改變主意,先到這閒“朝陽幼兒園”參觀。
熱情迎接我們的親切的院長-Bee gaik.
我一見Bee gaik,我就有莫名的好感。
她是位中年親切的老師,曾在著名的Montessori School任教。

院長說目前只有她一人任教,還在聘請助理中,
今天有兩位小朋友到這裡上課,
一位叫Joseph, 2+嵗,一位是印籍小朋友,名字太長了,我沒辦法記起來。
院長邀請我們一同上課,
我好開心有這個機會看他們是如何上課的。
這裡的環境真的很好,大廳裏有兩張木質小桌子和幾張木質小椅子。
環繞著各種有趣的Montessori教材與玩具,整整齊齊地放在小櫃子上。

院長邊和我解説學校的情況邊和可愛的Jospeh和印籍小朋友玩,
院長說他們會有特定的時間表教小朋友一些課程,如Colors, Shape, Words等~
其他的時間小朋友是可以很隨意自由地選擇自己想要做的活動,
想玩玩具,自己拿地毯鋪好在地上,玩完玩具一定要自己收拾放囘原地,
想看書,可以自己選擇,印籍小朋友拿了“Harry and his dinasour friends”
坐在我隔壁以火星話+英語快速地讀完了。。哈。。很有趣呢~

院長說他們沒有課本,可是院長自己會製作work sheet給小朋友做,
有“連綫練習”、“剪貼形狀”、“自由畫畫”、“數目遊戲”等等,
很有趣的作業呢~
Joseph上了1個月的課,説話非常流利,可以清楚表達他要的東西。。

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歡這閒學校,
院長說Montessori的宗旨就是要尊重孩子,
可惜。。。。由於人手不足,他們只上半天制,
而且只收2++嵗的孩子,小軒對他們而言真的太小了,
不過院長和我說,如果他請了助理,會立刻通知我,
讓我考慮要否送小軒上他們的學校。。

我的結論,這是一閒很“不商業化”但是很適合小孩子教育的一所學校,
我真的很喜歡。。。可是,不太能配合雙薪家庭。。唉~
院長說,再過一段日子,等人手充足后,她會改成全日制,
那。。到時一定要通知我哦!!

說說趣事,院長看到小軒一直以爲他是女生,
我說小軒是男生呢~院長就說,啊~But he looks like a girl!!
後來等到Snack time時,
幼兒園裏有位幫忙清潔工作的Kakak,
她鋪了一塊可愛的方格布在木質小桌子上,
這真的很可愛,就像野餐一樣
院長和小朋友一起唱歌,大家排隊上洗手間洗手,
再邀請大家一同乖乖坐在椅子上,
今天的點心是香蕉,
院長分派了兩個瓷碟給Joseph和印籍小朋友,
再給他們一個小刀和小叉,
示範一次如何剖香蕉然後切香蕉用小叉子叉來吃,
這算是教小朋友Table manners吧~
小軒也被邀請一起加入他們的Snack time,
小軒看到有小朋友一同吃香蕉,
他也學他們一樣用小叉子叉小塊的香蕉一口一口吃,
每位小朋友有自己的杯子,
男生用藍色的杯,女生用粉紅色的杯,
這時又鬧笑話了,幼兒園裏的Kakak拿了粉紅色的杯子給小軒,
哈哈,她也以爲小軒是女生呢~~

我真的很喜歡這所學校,
就算小軒無法在這裡就讀,
我也希望推薦給各位有興趣的父母們。

Tadika Arah Suria
朝陽幼兒園
Learn through play, the Montessori way.

No.76, Jalan PUJ 5/3.
Taman Puncak Jalil, Bandar Putra Permai,
43300 Selangor

Ong Bee Gaik
H/P: 012-206 1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