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工作的目的,是為了實現一部分夢想與愛好,也爲了生計,
但,不是爲了花紅。
花紅對我來説,有,當然好,
沒有的話,日子也是這樣過,債也是照樣還。

我在這閒公司工作了2年,
前天,上司宣佈了花紅的“去向”,
我去年因爲工作未滿一年,只領到紅包(當然不夠別的同事多)
會羡慕但是有紅包了,也還不錯。

今年因爲經濟蕭條,生意欠佳,
領到不到一個月的花紅,
我自己覺得“滿意”,
因爲我是懷著應該沒有花紅沒有加薪的心態進上司房聼宣佈的,
所以,有一點點的花紅,已經是意外中的驚喜。

其他的同事,對花紅的所得有些不滿,
因爲他們以往領到的花紅都不錯吧~
今年突然縮水了就不習慣吧~
同事問我滿不滿意,
我說,雖然我的薪水+花紅,可能還不及人家一個月的薪水,
但是,我覺得現在的我,已經滿足了。
只要想下還有很多不幸遭到裁員的人,
我覺得,這樣的待遇就已經很好了。

同事說,我就不信你對這一點點花紅會感到滿足!
我又不買名牌,也不亂花錢,也沒像他餐餐都要吃好的貴的,
爲什麽我不能滿足?
人爲什麽會不滿足?
因爲執著于“貪”,
我也曾經是個很貪心的人,結果呢?相當不堪。

現在看到別人背名牌包包,
住大房子駕大車,會呀~還是會羡慕,
但是只有一下子。
因爲再回頭看看我所擁有的東西,
嗯,我擁有的太多了,
實在不應該再貪心去羡慕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