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名叫诗秀,23岁,已婚,身高不高,体重不轻。

2.现职为multimedia designer, 赚钱不多,所以有在兼职,顺便追求梦想中。

3.是只多愁善感的蟹子,常常会莫名其妙感到悲哀,情绪像过山车,容易起伏不平,只有老公才能够接受我这样的脾气。

4.朋友不多,但都是很知心那种。

5.最抵挡不了可爱的东西。。貓貓、狗狗、寶寶、等等都愛不釋手。

6.性格不够成熟,样子也一样,有张babyface, 永远走不了成熟路线。

7. 朋友都说我在感情上想法简单,所以容易满足,容易得到幸福。事实上,想太多的确会磨灭了很多的勇气与行动力。

8. 一出生就是个光头妹,直到三岁才长头发。。害妈妈非常担心,以为我一生都长不出头发,还为我到处打听能长出头发的秘方。

9. 曾经吃过蟑螂脚,妈妈非但没立即阻止,还立刻拿起相机为我拍下这历史性的一刻。

10. 对外公的印象很模糊,因为他在我婴儿时期就去世了,听妈说他是个很好的人,生前和外婆十分恩爱,老了仍手牵手一起去巴刹买菜。因此我对“牵手”很执着,认为这是两个相爱的人很重要的一个习惯。和老公开始谈恋爱时就约定过一生一世都要牵着手面对人生的甜酸苦辣。老了的梦想是和心爱的老公一起手牵手看夕阳。。。呵呵。。。很老土吧?

11. 从小双颊就有很深的酒窝,让很多人羡慕不已。

12. 小时候胖胖的,被爸爸朋友取笑我不应该叫“秀秀”(广东话发音为瘦瘦),而该改名为“肥肥”,为此介意了很久。

13. 其实我的名字不是诗秀,应该是诗绣才对。 幼稚园学写名字时觉得自己的名字太多笔画,而擅自改名为诗秀。。。白费了父亲的一番心意。。。:p

14. 幼稚园演话剧时,一心以为可以当上美美的白雪公主,谁知却被老师选为小矮人。。沮丧了很久。。。

15. 入学幼稚园的第一天认识了一个昵称“东粉”的小男生。。。记忆中他小我一岁,长得像小彬彬,很可爱。六岁新年前,我调到早上班,东粉还特地提早到学校把新年贺卡亲手交给我,谁知个性害羞的我竟然以一个白痴到不能白痴的理由拒绝了他,我竟然对他说我已收了太多贺年卡,不能再接受他的卡了。。。如此伤害了一个小男孩的脆弱心灵,至今仍十分后悔。。。脑袋里永远忘不了他被我莫名其妙拒绝时的表请。。东粉,你好吗?连你的名字都不记得了。。。希望你现在一切安好。

16. 六岁开始学电子琴,学到十八岁时因为懒于练习而中断了学习。。成了我“半”生人的遗憾。若以后有能力购买钢琴,希望一切从新再来。

17. 从小就很胆小,连电话也不敢接。。自己一个人去买快餐也是被哥哥逼着壮胆去学买的。。自己敢一个人买东西后觉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觉得以前的自己很笨。。

18. “脑袋不灵光,胜在个性好胜,所以才会拼命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妈妈替我问神时,神说的。挺准确的,因为我从小就笨笨的。。读书从来都不懂转弯。。。只知道不可以输给别人。

19. 直到七岁才戒掉奶瓶,并且喜欢一边喝一边用奶瓶盖摸耳珠,觉得冷冷的很舒服。。(很奇怪的习惯吧?)

20. 从小就很嗲爸爸,喜欢把爸爸唤为爸比,喜欢站在爸的脚上要他扮机械人载我走路,过马路时爸都会牵我的小手。曾几何时,渐渐长大后,还是妹妹出生后,爸就不再牵我的手了。。。现在有老公牵,弥补了我心中一点点的缺憾,有时也会要老公扮机械人让我踩在他的脚上。。忘了补充,我爸比很英俊,很有书卷气息,很会画画。


21.小时候很渴望可以留长发,常常把毛巾披在短短的头发上,想像自己长发飘飘的美丽模样,直到现在,终于留着长发了,也再也不舍得剪了。

22. 从小在人前很安静乖巧,因为比较怕生。

23. 进入小学一年级时认识的第一个朋友是哥哥死党的妹妹,她有个充满色彩的美丽名字--蓝紫秀,个性很男孩,很顽皮,常在我被男生欺负时挺身保护我,她常常在下课时蹲在我坐位旁嚷着要我替她画画。。二年纪时转学了,从此失去联络。。非常非常的想念她。。。她还好吗??多年前和她哥哥联络上,知道她过的很好,但是无奈当时没有勇气联络。。。我很没用。。。

24. 和哥哥念同所小学,他上午班,我下午班,哥很疼我,放学后会到教室来找我,替我抄时间表之类的东西。

25. 小三时开始暗恋男生,他是谁??哦。。。我心底永远的秘密。。。嘻嘻

26. 小三开始成为四眼妹,厚厚的眼镜,很丑怪。

27. 九岁那年的十月八日,亲爱的妹妹出生了。名叫诗欣,十分可爱,尤其襁褓时期,胖嘟嘟,超可爱。。现在长大了,快高过我了。。。呜呜。。。不可爱了。。。

28. 有了妹妹后,又想要弟弟,因为我妹越大越不可爱,常和我争东西。老公有个和我妹年纪相仿的弟弟,可惜他和我不亲,我老公弟弟蛮帅的,有成为帅哥的潜力。robin,加油~

29. 小学三四年级时被一个混蛋男生欺负,每当放学时他都追着我不放,还作势要打我。。父母知道后,写了一封信给级任老师,害他被带上校长室。我当时也在场。。这是我生平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在校长室报到。

30. 从小到大,没上过台演讲或表演,很羡慕同学有机会站在周会台上朗诵诗歌或讲故事。。长大后就没再羡慕了,因为领悟到这毕竟不是自己的专长,我还是专心画画吧~~

31. 小四时很喜欢一位叫王桂珍的老师,觉得她好好。。。可是她没选我上台朗诵诗歌。。哈哈。。。当时她选了坐我隔壁的男生和一个我的好朋友做代表,但是隔壁男生放弃了机会,当时觉得他很浪费机会,毕竟能得到喜欢的老师的青睐是件很荣幸的事。

32. 小六被派去和班上一个多才多艺,又会唱歌又会演讲的男生同座。和他一天吵到晚,并且常被欺负(还是互相欺负?!)。印象最深的一次是他趁我不在教室时把我书包里的东西全扔在地上,回来看见这样的情形时忍不住哭了起来,因为不明白他为什么老爱欺负我。。那时心里偷偷下了决心。。。“给我看着来,我永远都不会原谅你~“,结果后来在一次争吵中弄哭了他,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他哭。。。心里很不好受。很想向他道歉,但是又拉不下面子。。。

33. 因为喜欢看一本叫小甜甜的漫画,所以静悄悄为自己取了一个叫candy的英文名,还练习了签名(想当明星?哈哈)长大后依然觉得最喜欢这个名字,所以近来又偷偷的使用了。。。可是没多少人知道。。。嘘。。。呵呵。

34. 小学时的偶像是林志颖和周慧敏,和哥哥一起剪下了杂志上的照片作成书签。最喜欢一首叫“野菊花”的歌。

35. 小学时有收集sailor moon闪卡,曾经收过限量版的银卡,为此骄傲了很久。。。呵呵。。无聊。

36. 小六毕业旅行出发当天睡迟了。。跑到学校集合的路上因路黑差点掉进大水沟。。。差点没命。

37. 小六时在班上被传诽闻,传了很久。。传到有一次不知何故又哭了起来。。。看来我真是个哭包。。现在和那个诽闻男生维持好朋友的关系,不过近来疏于联络了,愿他一切安好~

38. 毕业旅行回家那天在巴士上发现忘了带一袋行李回家。。一路上心里忐忑不安,回到家后坦白告诉妈妈我只记得带一只熊娃娃回来,行李忘在酒店了。。。妈妈望着我哭笑不得。

39.毕业旅行拍的照片只拍了风景和朋友,有我的踪影的照片少之又少,妈妈后悔买了一台相机给一个笨笨的女儿。

40. 小六检定考试只考了四个A, 不算太好的成绩。之后被保送进入坤成女中,留长发的梦想再次破灭。。。据说爸送我进女中是不想我太早结交男朋友。(傻爸爸)

41. 家里什么都没有,就书籍最多。。当中又以漫画占多数,从小就活在漫画堆里,现在仍一样。

42. 初中二才开始学看小说(看小说的动机是因为漫画看完了,没东西看了,只好看小说),第一本看的小说是琼瑶的《望夫崖》,哭得死去活来,从此在小说里找到乐趣,看腻了琼瑶千篇一律的故事后,开始寻找一些新鲜又另类的小说看。。

43. 后来迷上了村上春树,看的第一本小说是《遇见100%的女孩》,买了很多他的书,但是有几本到现在仍然未读完。。

44. 高中时因参加文学营而认识了村上龙这个作家,只看了其中一套小说-《寄物柜里的婴孩》,很喜欢这样另类的故事,可惜只看了上半集。

45. 后来在网路上得晓痞子蔡这个网路作家,拼命地追读他的第一本小说--《第一次的親密接觸》,后来还列印出来让班上的同学传阅。

46. 15岁时开始沉迷于网路世界,第一个nickname是 aiko(爱子),后来因太沉迷于网路交谈,被妈妈狠很地教训后,从此开始收敛。现在回想起来,真的不知当时为什么会在网路上耗上那么多时间。不过当时认识的其中一个网友到现在仍然保持联络,算是很难得啦~钟业进,说的是你啦~

47. 高一时在学生交换计划中接待一个日本学生,名叫春香,haruka ichikawa, 是个很可爱、热心、乖巧的女生,我们全家都很喜欢她,至今仍保持联络,我去过2次日本,她都特地抽空见我,这样的友谊实在很让我难忘...

48. 从来没有后悔过进入坤成女中,在这里学了很多东西,更重要的是,我认识了一班贴心的姐妹。。彩燕,淑慧,明丽,美君,慧婷,林樱,婉柔,淑敏,琪珊,都是我心底十分珍惜的朋友。

49. 彩燕,外号肥鱼-是经由mun mun介绍认识的,当初想认识她是因为她书包吊着一个我很喜欢的猴子公仔。和她同座后,“感情”迅速加深,成了我生命中不可或却的知心好友,是那种不必天天联络,但心里永远有彼此的一个难得的朋友。曾在她出发去美国前写了一封满载肺腑之言的信给她,许下诺言要成为彼此未来儿女的契妈。。我还建议来搞个指腹为婚,遭到极力反对,因肥鱼不相信我的遗传基因。。送机当天,大家都哭红了眼。。。心中有太多的不舍。肥鱼,希望你在LA一切顺利,和calvin要永远开开心心的。

50. 淑慧,一个我不需要说太多言语,而又能立即了解我心事的好朋友。不论我做任何决定,都有她支持我。她非常非常的贴心,我爱她非常。她在我心中有很特别的位置。我注册那天。。不知为什么一见到她就有一种感动到想哭的冲动。她常常会给我温暖的拥抱,让我一整天心里充满着满满的好心情。慧现在已找到属于她的幸福了,我很为她感到高兴。。。很高兴有一个人会那么那么的宠她~~要幸福哦~

51. 明丽,一个很特别的女生,非常热爱音乐,中学时我常跑到她家要她弹钢琴、拉小提琴给我听。是她,鼓励我追求梦想的。也只有她,愿意每天早上听我说电影或小说里的故事,记忆中,我把每一套看过的电影都编成故事说给她听。《xiu xiu》 ,《Red Violin》, 《Whisper of the heart》等都曾经是我独家翻译的故事。很想念你呀~~到底你过得怎样了??

52. 美君,一个倔强的女生,很独立,性格和我绝然不同,总是会努力争取自己要的东西,她說她對小動物們都沒有愛心,但我知道她對朋友及家人有著無限的愛心。最常和她喝茶打屁,因爲住得很近。哈哈。。。很清楚她的脾氣,算蠻了解她的,至少她的好脾氣坏脾氣我都清楚。呵呵。她常給我很多的鼓勵與支持,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的優點。mei,要為夢想努力加油啊!我也永遠支持你。:)你最近真的變亮麗很多,keep住好心情~~


53. 慧婷,外号肥陈(我自己没经过她的同意改的外号,哈哈)。。。她是我很巧缘之下get close的好朋友,是个很很很可爱的女生,我们是在高中时玩“小天使与小主人”的游戏时变成好朋友的。还记得那时我们天天通信。。而且一天还好几封,通到连上课时也在写信,真是疯了~~ 呵呵,那时的每一封信我现在都好好地收存在一个盒子里,那些都是我永远的宝物。fei 是我很担心的一个朋友,不知为什么,就是不知不觉地会为她感到担心,希望你在日本一切安好,早日找到一个能够永远珍惜你的人。

54. 林樱小黃狗是個算内向的人吧~~但是她和熟悉的朋友談笑時會變成大笑姑婆,她人小小粒,也吃不胖,常叫我們把身上的肥肉切割給她,呵呵,很討人厭吧? 一年沒見了,你好嗎??回來時要記得給我們打電話,要主動點,記得啊!!

55.婉柔是我們當中年紀最小的,但是卻最像大家姐。對她的記憶仍停留在從前,因爲有好多年沒見面了。。其實和婉柔不太熟悉,應該說還沒有機會深交過,但我知道她是個很會照顧及關心朋友的女生。記得有次她從遙遠的LA特地撥電祝賀我即將註冊結婚,老實説,真的挺感動的,有機會的話,很想再見見她。聼燕說你很多蜜蜂在追求哦~~祝你平安順利~嘻嘻。

56.淑敏是個貴族小姐(對我來說),氣質優雅,十分與衆不同的一個女生,個性十分坦誠,不會僞裝自己,記得中學時有個老師常很無聊地說些不好笑的笑話,她很不屑地說了句“stupid~~”,她的勇氣常讓我們拍手叫好,她外表冷漠,但内心溫柔,常做出一些讓我們心底感到溫暖的事情。她身材姣好,常讓我們很羡慕又自卑。

57.琪珊,是我很好很好的朋友,我曾祈禱願我們能成爲一生一世的好朋友,但後來因一些原因而導致我們的友情漸漸淡化,挺遺憾的,或許是我自己太執著了,相信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都會遇到這樣的事情,但慶幸的是我們現在仍是朋友,那已經足夠了。琪珊是個很漂亮,亮麗的女生,從前我們常在一起時都會被別人說我們長得很像。sun, 願你永遠幸福快樂。

58.高中時因爲想改善自己内向的性格,鼓起了勇氣參加廣播組,所謂廣播組就是電臺DJ的縮小版,後來得到機會在學校運動會上廣播時,竟然把“坤成女中”念成“昆蟲女中”,說完后連自己都覺得好笑,窘得想鑽下地洞。

59. 每天早上乘学校巴士上学,在巴士上常没位子坐,得扶着坐位的扶手站着,有一次遇见一个很讨人厌又无聊的小学女生,她竟然假装伏在我扶着的扶手上睡觉,然后偷偷地用指甲掐我的手,好~~我忍。。。我忍。。。虽然很痛,但我忍。。但是她竟然变本加厉,莫名其妙又踩我的脚。。。我生平最讨厌的2件事就是被人打到眼镜以及被人踩到脚,终于我采取了暴力(相信我,是她逼我的),我拿起手上一叠书重重地往她的头上敲了下去,然后听到她刻意压抑但是仍然被我听到的~啊~一声。。。呵呵。。。这就是惹毛老娘的后果。结果当然是我赢了。。。她以充满怨恨的眼神望着我,但是我没加理会。哼~

60. 1999年9月9日和一班好姐妹為了留下“久久”的紀念,相約到KLCC拍照留念。現在想起來都覺得當時的我們很天真又幼稚。不過後來等年紀稍長后,才慶幸當時的我們有這樣的膽量去做一些我們現在已沒有勇氣去做的事。

61. KOTARAYA前的[NANDO'S]是我們一班姐妹最愛的相聚地點,放學了就在那邊吃喝玩樂。。是我心目中最美好的回憶,只因有一班好朋友的陪伴~~嗯。。。大家各分東西后,有多少年都沒再去那個回憶之地了。。。八婆們,我很想念你們~

62.沒念高三,就進入college繼續學業,在學院裏也認識了一班好好的朋友,vv, cheeway, leeseng, birdie, szeeping, benz, janet~~現在大家都在工作,經常以msn聯絡,有空時會出來聚聚,像當年一樣。當中benz又是我的知音。。呵呵。


63.睡覺時會流口水,若翻開我的枕頭套,可以清楚地看見整個世界地圖。

64. 睡覺時若太累會打呼,像恐龍一樣。

65.臉上有兩顆很明顯的痣,點掉了左臉的痣,留下了右臉的痣,因爲好友birdie說我右臉上的痣是性感痣。。(birdie,你有騙我嗎?)

66.數學差得要命,算錢常算錯,為此感到非常羞恥。。。

67.從小到大都沒吃過什麽苦,實在非常幸福。

68.運氣不錯,很多事情都能化險爲夷。

69.福建人,但是個福建話有限公司。

70.小时的梦想是当世界選美小姐,但是现在觉得这样的梦实在太荒谬了,觉得小时的自己很天真。

71.十九嵗第一次談戀愛,兩個月就無疾而逝,覺得自己很笨,成為了生命中的污點。 從此發誓此后只有我甩人,不會被別人甩我, 怎麽知道之後就死在老公手上,還開花結了果,縂算找到了幸福。

72. 和老公始于網戀,很不可思議,像魔術一樣,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但往往世界上就是有這種奇跡。

73. 第一次寄照片给当时仍是网友的老公时,他说我在相片里看起来像个Happy Angel,每回谈起这件事情时都会狂笑。。觉得他那时很会骗人。

74. 第一次見老公時,他穿了一身的白,像白馬王子一樣。。但他遲到了很久,原因是在停車場遇見有人車抛錨了,他下車幫忙推車,所以,他對我說的頗有紀念性的第一句話是“你好,請問廁所在哪兒?”,因爲他推車時弄髒了手。讓我留下極深刻的印象。

75. 做過最瘋狂的事是認識了老公兩天就決定和他在一起。

76. 第一只戒指是老公送的,還記得當時和老公逛街,他本來牵的是我的左手,突然閒他說,“我還是喜歡牵你的右手”,然後偷偷地把戒指塞進我的手裏。。。讓我感動得久久不能言語。。

77.22嵗生日那天,老公在TGI衆目睽睽下向我求婚。。。讓我不知所錯~~在我說不出話時,他將戒指套進我右手的無名指上,親了親我。。然後TGI的服務生們一起歡呼,是我很難忘的甜蜜回憶~~

78. 2004年9月28日和老公在雙親和朋友們的祝福下註冊結婚。很幸福開心。

79.生病發燒時會胡思亂想,會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

80. 好友淑慧贈了一句話:能被喜歡的人喜歡上是一種奇跡。

81. 挺怕陌生人的,常凴第一次印象交朋友。

82. 因不善交談,常被第一次見面的朋友留下我很高傲的印象。

83. 不喜歡聼人説教,曾經試過在聼一個長輩(年輕時是個海軍)嚴肅的説教時,因過程過於冗長,不小心噗哧笑了出來,場面尷尬。。。呵呵。。。不過我真的是無心的,請原諒我。現在正努力學習專心聽人説話。

84. 不愛喝咖啡,因爲覺得苦苦的,但是老公是個咖啡嗜喝者,跟著他,多少也學喝了一點點,不過還是覺得苦苦的。

85. 皮膚敏感,腳上常復發的傷口讓我感到自卑。

86. 是個多毛之人。

87. 电影爱好之人。

88. 很爱哭,是个120分的哭包,和老公看赚人热泪的电影出来,可以看到他其中一个袖子沾满了我的眼泪和鼻涕。曾经看一部叫《the pianist》的电影哭得差点窒息。。。曾经在公司哭过几次。。事因我一哭就会情绪失控,泪腺也由不得我控制。很讨人厌吧?所以我在努力地改进控制自己的情绪,否则有一天一定会得犹豫症而死

89. 近來常和mei,anne和sam混。她們是很厲害的美食專家~~讓我很佩服。

90. 希望自己能坚强点、独立点。

91. 想要和老公组织一个幸福家庭,第一胎想生儿子,第二胎生女儿,这样哥哥就能照顾妹妹了。

92. 未来儿子名叫胡皓翔,女儿中文名字还没想到,英文名叫"layla"(因为很迷恋漫画〈NANA〉的蕾拉。)--(这都我自个儿想的,还没得老公同意)

93. 傻老公:“爲什麽我會那麽愛你呢?”
傻老婆:“因爲我也一樣很愛很愛你呀~”

94. 不喜歡別人在我面前抽煙,因爲抽煙危害健康~

95. 沒有方向感,是個超級大路痴。

96. 偏食,不愛吃蔬菜。

97. 不會燒菜。

98. 喜歡草莓~好可愛喲~~

99. 家裏有只名為SUSHI 的silky terrier狗狗,很調皮可愛,是我們家的寶貝。

100. 怎麽寫完后,發現自己好像一無是處似的。。。唉。。可悲。:P

101. 衷心祈祷世界和平,大家平安快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dysquar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